【台東市美食】米巴奈山地美食坊:精緻實惠原住民風味餐 1149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470(089)220-336

 

台東是台灣原住民最集中的地區,有好多族與好多部落,有相當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到台東旅遊,當然要嚐嚐原住民料理啊!

(餐廳建築頗有特色) 

位在台東市區的「米巴奈風味美食坊」,是家原住民料理餐廳。「米巴奈」這三個字的意思就是:收穫」,店內也掛了許多原住民主題的畫作。

(用餐環境)

觀光客不必長途跋涉到部落,這裡的用餐環境也不錯、料理講求精緻化、排盤擺飾也有用心,讓人輕鬆享受原住民風味餐

(服務人員都穿著原住民服飾)

除了點菜之外,這裡的特色是「山地飯」,這個米飯裝在木缽裡,舖在芭蕉葉上,以糯米為主混合蓬來米,加上地瓜蒸出來的。香氣很濃郁,剛端上桌就聞得到。吃的時候最傳統的方式是用手捏成小糰,口感略黏但不濕也不爛,風味獨特,非常具有特色,是來本店必嚐的料理。

(山地飯)

山地飯一定會配醃魚(最上圖),這魚醃烤的不錯,不會過鹹也不會腥,很好配飯。

(脆筍山羌肉)

山羌肉是一般少見的食材,吃起來滑且軔。

(杏仁瓜)

「杏仁瓜」是道清爽的涼拌菜。

(甘蔗芯)

甘蔗芯」是台東紅甘蔗的芯芽,很少見的菜色,吃起來還蠻鮮嫩的。

(炸魚塊)

這些菜是不是看起來都很精緻美味呢?各位千萬不要以為原住民風味餐一定很簡陋原始啊!

(烤春筍)

這道「烤春筍」是本店的獨門菜色,有申請專利,別家絕對吃不到。裡面是鮮嫩的玉米筍,外面包裹培根肉片,吃起來香嫩又帶點汁,建議來本店必點。

(炸蛋肉片湯)

炸蛋肉片湯」是在湯裡加進大量炸的蛋酥,半乾半濕香香酥酥,湯裡還有肉片、蕃茄、豆腐、香菇、蔬菜等,也是這裡的招牌菜色。這份火鍋料多份量大,光看就飽了。

(麻燒雞)

這麼豐盛的套餐,份量多到吃不完,價錢只要3,150元,真是便宜實惠。

(甜點,冰鎮洛神花,酸酸甜甜透心涼)

總之,「米巴奈」很努力開發原住民菜色,菜單相當豐富多樣,還有許多季節菜色,到這裡肯定可以吃到別處少見的料理。這家餐廳把環境提升、重視料理精緻度及排盤,讓原住民料理能上得了檯面。既是美味佳餚,也有文化薪傳的意義。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07/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