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好時光迴廊:大飯店規格的藝文小餐館 114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41(02)2772-7273

◎ 好時光粉絲團

在忠孝東路三段靠近復興北路的巷中,有一間氣質出眾的餐廳「好時光迴廊」。此處除了供應正餐及下午茶外,還是一間藝文沙龍呢!

(大門口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雖說是間小餐館,但是室內設計與燈飾都有講究,晚上打起燈來別有風味。

(用餐環境)

(燈飾)

地下室是一間小包廂,有投影機設備,可以做為聚會、討論或發表的空間,因此這裡會有藝文界人士出現呢!(本貓擅長寫美食打屁文,不知能否算是藝文界人士?)

(地下室包廂)

(維也納一號白酒,11%)

在餐點方面規格比照大飯店,不但講求料理精緻度與排盤美觀重視配酒,是很標準的西式做法。(米其林在評分時會將配酒列入考量)

(餐桌上贈送的特製米菓)

桌上擺的米菓甜點乃是特製的,一般不容易買到呢!可見店家蠻重視細節的。

(法式芥茉醬佐菲力牛肉花園沙拉)

來看沙拉,「法式芥茉醬佐菲力牛肉花園沙拉」(單點380元)的澳洲牛菲力份量不少,而且香嫩,底下的生菜鮮脆,淋上店家自製的法式芥茉醬很對味。

(炙燒干貝南瓜濃湯)

湯品的部份,「炙燒干貝南瓜濃湯」的干貝切片採用生魚片等級的高級貨,湯頭使用新鮮南瓜熬煮而非冷凍南瓜,因此沒有腥味。湯裡面還有加入松子等配料,喝起來豐富。最特別的是附上一根「杜蘭朵麵包」,這根棍狀麵包只使用義大利杜蘭朵小麥粉、雞蛋和橄欖油三種原料,完全沒加其它東西,吃起來好有彈性,沾著湯吃很不錯,真是很特別的麵包,很想再來一根。

(法式奶油菠菜牛肉濃湯)

另外「法式奶油菠菜牛肉濃湯」也做的很好喝,裡面有鮮嫩的牛肉片,並且一樣附上一根「杜蘭朵麵包」。

(普羅旺斯羔羊排佐紅麴酒釀醬)

再來看本店鎮店招牌菜「普羅旺斯羔羊排佐紅麴酒釀醬」,這道菜是本店主廚榮獲「2009泰國廚王爭霸賽團體金牌」的拿手菜。是將小羔羊排先煎後烤,去除羊騷味。在羊排中間,嵌入法蘭克福香腸,外圈是海苔,再佐以紅麴酒釀醬食用。

吃起來羊肉很鮮嫩香甜並且毫無羊騷味,嵌入香腸讓口感有變化,少見的紅麴醬不僅意外對味並且健康降油膩,是道很有創意的料理。

(法式南瓜培根佐烏魚子燉飯)

義大利麵和燉飯是這裡的主要菜色,「奶油干貝海膽義大利麵」(最上圖,單點360元)也是使用北海道生魚片等級的干貝,光是這顆干貝成本就要70元!麵條的份量不少,混入海膽醬汁,吃起來有軔度,並且還有兩條蝦。

「法式南瓜培根佐烏魚子燉飯」(單點350元)融合了三種不同的米:有台灣米、義大利米和非洲米,真是世界大同。燉飯上面有磨成粉狀的烏魚子,飯裡也加了彩椒與南瓜丁。雖說這燉飯做的很「厚工」,不過本貓個人比較喜歡將烏魚子切成片或是丁塊啊!

(餐後甜點)

餐後的甜點蠻不錯的,份量也很大。來這裡吃套餐雖然價錢不便宜,但是吃飽沒問題。

(藝文資訊)

總之,這家店的料理團隊相當年輕努力,本貓覺得他們相當有潛力。捨得用料,加上舒適的用餐環境,不論是正餐或是下午茶,會讓人感覺像在大飯店用餐的Fu。價錢偏高一些,適合貴婦及小資派,點套餐會比較划算。

(2012/7/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桶子葉
    2012-07-21 at 12:11

    燉飯和義大利麵看起來好誘人~

    而且環境感覺很舒服呢! 

  • Reply
    貓大爺
    2012-07-21 at 19:53

    嗯  這家蠻肯用料的

    下次要跟到喔~~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