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美食】佳濱成功旗魚:尚青的旗魚生魚片在這啦! 1137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成功鎮大同路651號。(089)854-899

◎ 佳濱成功旗魚官網

旗魚是台東的特產之一,尤其以成功鎮產量最多。在成功鎮就有這麼一家經營很成功的「佳濱成功旗魚」,成功的推出成功旗魚宴席,成功的吸引老饕們的注意,這樣是不是很成功啊!

(門面)

門口招牌寫著「旗魚咖啡」,是指喝咖啡配旗魚的意思啦!可別誤會是旗魚口味的咖啡啊!(能喝嗎?)

(一樓是宅配區)

餐廳一樓是宅配區,這裡的旗魚都是以零下50度急速冷凍以保持新鮮。二樓是一般用餐與咖啡區,三樓是包廂。整間店裝璜的很乾淨雅緻,料理排盤也有講究,難怪本店經常做為台東縣政府宴請外賓的餐廳。

這家餐聽很努力經營,自1958年起寫下了許多故事。

這裡的菜單經常更新,也不斷嚐試新菜,勤於創新。本店因為用料都是新鮮上等貨,價錢自然不便宜,以台東的消費來看更屬於高級餐廳,吃合菜套餐較為划算。(以下列出的是單點的價錢)

(這位誠懇又帶點靦腆頭上頂著Nike髮型的就是老闆林寶山)

例如這道「綜合生魚片」包含極品白旗魚、極品鮪魚、極品芭蕉旗魚三品,單點要價1500元。這些生魚片都經過急速冷凍保鮮,光看色澤就漂亮極了,每一片都切的有一定厚度,吃起來過癮。

這些魚肉的品質真是沒話說,吃生魚片就是要這樣才對!不過因為是冷凍過的,本貓覺得要退冰久一點再吃比較好,不然魚肉裡面可能會有"冰砂",本貓覺得會破壞口感。(但也許有人愛這樣吃吧?)

(芹炒曼波,500)

除了旗魚之外,花東一帶也興起吃曼波魚的風氣。這種魚體型龐大,看起來呆呆的,很可愛。以前沒人吃,前幾年突然紅了起來,甚至造成產量銳減,希望大家要注意生態平衡啊!(例如訂出禁獵季節以及捉到小隻的和懷孕的要放生等等)

(五味龍腸,500元,取自新鮮曼波魚腸)

言歸飯桌,這餐有好幾道菜都和曼波魚有關,曼波魚肥大,因此不管是魚肉或是魚腸都很大,料理起來鮮嫩又有彈性。用芹菜來炒曼波魚很妙,芹菜獨特的香氣來烘托曼波魚的鮮,感覺不賴。

 

(泰式曼波魚皮,300元)

但是泰式醬料的做法感覺味道不對,沒有發揮出泰式醬香甜帶點酸辣的感覺,讓這道菜的氣勢就弱了。

(清蒸紅魚片 600)

紅魚又稱長尾鳥,不僅大塊又鮮嫩,一點都不輸給鱈魚。

(彩椒旗舅排,500元)

劍旗魚又叫旗魚舅,是兇猛有力的魚種,本貓在玩釣魚遊戲時很喜歡釣這個。

(牛蒡三角骨,600 )

「牛蒡三角骨」取自芭蕉旗魚三角骨加牛蒡絲,有創意的一道菜。

(香烤紅喉,1000元)

一般海產店裡,烤紅喉都不會便宜的。這隻深海紅喉大隻又肥美,吃起來肉質真的很鮮嫩啊!這一餐吃到這麼多好料,真是過癮。

(椒香海鮮菲力,800元,黑鮪魚 )

各位看到這裡是不是有點看不下去的感覺?是不是太過份了?是不是?是不是?(濤哥附身)但是還有更過份的,就是黑鮪魚上桌了!這「椒香海鮮菲力」是用黑鮪魚生魚片微煎,外皮略熟但是內部還是生魚片的鮮嫩口感,搭配黑楜椒及岩鹽來吃。這魚肉吃起來真是沒話說,不過下鹽的手法不太均勻,略顯美中不足。

(鮮魚火鍋,800元 )

重頭戲的「鮮魚火鍋」上桌啦!這湯底以旗魚大骨及新鮮蔬果熬煮而成,完全不加味素(讚),搭配三種魚涮片(旗魚腹、曼波肉、署魚排)及蔬菜、署魚䊢等,這麼豐富的好料,真是吃到撐啊!

(海鮮蒟蒻,50)

餐後甜點是新鮮現榨檸檬汁和曼波皮鮮製而成,營造類似蒟蒻的口感,非常獨特,吃起來也不會腥。

(水果招待) 

(三樓小陽台)

總之,這間餐廳用料真是沒話說,份量也誠意十足,雖然價錢高,但仍會讓你覺得物超所值。老闆夫婦都很阿沙力,如果他們開心,還會多招待一些菜呢!不過他們原來是做漁業的,再轉來開餐廳,並非正統廚師出身,本貓覺得在醬料的調製上還有進步的空間。看到店家這麼努力求進步,本貓對他們是有信心的,他們會成功的!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7/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