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敦化站美食】LAGO:高檔義式活海鮮料理 1126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7號。(02)2740-0713。

(停業)

這天本貓忠孝東路四段巷中的這間LAGO」義式活海鮮料理。一般都是看到中式活海鮮料理,如台菜餐廳和廣式餐廳都可能在門口擺個現流箱,放進生猛海鮮。這次居然是在義式料理店看到現流箱,也屬新鮮有趣。

(門面)

這間「LAGO」義大利餐廳原本屬於中高價位餐廳(就是貴婦、藝人、小三會去的那一種),但現在也想針對年輕人或上班族推出套餐,這就是此行的緣由。

(現流箱中有龍蝦、生蠔和象拔蚌等等)

(大蛤蜊和象拔蚌)

看到這現流箱就不難想像,本店在食材上很捨得用料。料理的學問中,食材佔了很重要的地位,如以前「料理東西軍」就很強調特選素材。如果食材差,就算阿基師來也很難做出美味。從這樣的現流箱也可以看出本店的自信。

(據說是百歲以上龍蝦的標本)

(餐前手工橄欖麵包)

這餐前麵包還蠻有嚼勁,沾一點搭配的義大利陳醋也別有風味。

(沙拉中的冰花)

沙拉是「蒜香炒蘑菇什錦沙拉佐新鮮蕃茄丁拌酪梨」(最上圖),看到這名字是不是很威?這道菜一上桌,立刻讓本貓有驚豔感!最特別的是中間的一朵冰花(或叫冰菜),這樣一朵大約才5、6公分吧,據說300公克要價2000元!是的,你沒有看錯,店家真的這麼說明。

原來啊!冰花(Ice Plant)又稱花蔓草生長在南非海邊,是一種耐鹽份的植物,起初只是觀賞用沒有人拿來吃。然而,日本有個教授發現這種多肉植物具有很高的營養價植,就開始進行品種改良,最後研究出來的就是本貓所吃到的冰花。這冰花不但養顏美容降血醣而且還是減肥聖品呢!

冰花吃起來很鮮脆並且裡面水份很飽滿,雖然現在這項食材還不普及,但本貓打賭以後會越來越多見的。另外旁邊的炒蘑菇好好吃喔!弄的完全不油膩,再多顆本貓都可以吃下去!

(波菜湯)

這湯品「波菜湯」是現煮的,並不是早早煮好一大鍋等客人上門。這湯做的真是棒,非但沒有波菜的怪味,還有一點奶油香。在湯品上也能如此下功夫,本店的確有一套。

(主菜小牛菲力及義大利麵)

這一餐的沙拉和湯品都令本貓相當滿意,就好比歌劇的序曲就相當震憾,讓本貓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演出。主菜「嫩煎小牛菲力佐主廚醬汁配義大利麵」上桌了,但是卻讓本貓傻眼!因為這小牛菲力份量好小,可能還沒上幼稚園。本貓心中的一把火就這樣熄滅了……。

後來搞清楚了,原來這天是因為試吃,所以份量有調整過,將小牛菲力縮小,增加義大利麵的份量。所以各位如果去用餐,吃到的主菜是和本貓吃到的不一樣!

(奶酪)

餐後甜品奶酪就很普通了。本貓的心靈也已經受創。

(Pizza)

大概是怕大家吃不飽,又追加了兩片薄片Pizza,是還不錯吃,有彌補一點心情。

(Pizza)

至於這天大費周章,邀請了近卅位部落客來試吃,為何讓大家吃到的餐點和一般客人不一樣?至今仍是一個謎!畢竟這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本貓不瞭解。我得去問問看寶傑和西屏……。

本貓的建議是,餐廳找部落客試吃已是現在普遍的行銷方式,但是應該要讓部落客吃到的和給一般客人吃的一樣。不可以做的特別好吃討好部落客,當然也不能縮水,這樣介紹起來會有誤差。如此試吃才有意義,大家說對不對?(鼓掌)

(2012/7/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