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美食】零心麵所馬公店:澎湖最文青的麵店,樸實的古早味變身小清新,價錢只要銅板價 4274

澎湖旅遊與美食

澎湖縣馬公市三多路296號。(06)926-2595

11:00~14:3017:00~21:00

FB粉絲頁


(門面)

澎湖是現在「偽出國」最熱門的地點。講起澎湖的小吃,腦中浮現的就是坐在沒什麼裝潢的450年老店,點一碗小卷米粉或土魠魚羹一類,吹著電風扇吃著熱熱的麵,阿婆老闆娘很有人情味這樣。

(門面)

但澎湖馬公市新近開幕了一間文青風的麵店「零心麵所」,完全顛覆了澎湖小吃的刻板印象,本貓當然要去一探究竟。


(店內)

「零心麵所馬公店」開在三多路上,位在馬公鬧區(中正路一帶)北邊一點。店門走純白路線,感覺清新。


(店內)

進入店內,是現代日式禪風的風格,大量的原木色溫馨自然。部份座椅是日式坐蓆,角落還有株假的楓紅,讓人好像到了京都的小館。店內有提供插座可以讓手機充電,相當貼心。(通常划到用餐時間差不多也快沒電了。)


(2020/8價目表)

「零心麵所」看起來這麼文青,賣的確是台灣古早味的麵點和滷味,很跳Tone。價錢很平價,澎湖真好。


(調味醬)

進門的中島台子放了調味料,客人可以照自己口味來調整。


(餐具)

餐具自取,都放在殺菌箱中,感覺安心,還有準備兒童餐具


(肉燥拌麵)

主食有肉燥飯、肉燥拌麵、肉燥米粉、麻醬麵、大醬麵等,本貓點了肉燥拌麵。 

肉燥拌麵的麵條有Q彈,肉燥挺香的,麵上有兩片豬里肌肉片,吃起來頗有古早風味,簡單平時卻是一種鄉愁的滋味。這拌麵還附了一個水壺,本貓還吶悶這是要做啥?

(變成湯麵)

原來水壺裝了熱燙的高湯,客人可以自行倒入麵內,就變成湯麵。(這壺保溫效果超好,高湯很燙,請小心!)

(燙青菜:大陸妹)

燙青菜有豆芽菜、大陸妹、空心菜可以選。不但份量大,店家很大方的給了一些肉燥的上面,不但增添風味,如果要把拌麵做成湯麵時,燙青菜的肉燥和湯汁也可以加進乾拌裡讓風味更濃郁些。

(滷味)

主食之外有滷味及小菜可以搭配,本貓點了豬耳朵、豆皮、海帶、杏鮑菇,看起來乾乾淨淨,吃起來都還不錯,基本上風味不會太重鹹,因為店家有提供多種調味醬料可以自行運用,像蒜蓉醬和甜辣醬都適合加。特別要推薦豬耳朵!它有一股煙燻的香氣很濃郁開胃,好吃。

(右邊是涼拌小菜:芹菜豆干絲)

涼拌小菜有6種,都是店家自製的。芹菜豆干絲裹了醬料,吃起來鹹香,可以開胃。

(酸辣湯)

酸辣湯是個驚喜,完全按照傳統的配料及調味去做,重現小時候的味道,份量也不少,兩人可合點一碗。

(飲料及拌麵高湯)

飲料有古早味紅茶和傳統楊桃汁,本貓選了前者。店家把飲料都做成手搖杯,有封口,這樣蠻好的,如果要帶走很方便。古早味紅茶的確頗有古早味,不會太甜膩。


(舒適的麵店)

總之,「零心麵所」裝潢走日式風格,感覺清新,用餐氛圍很輕鬆,文青、網美應該都會愛。餐點的價位都是銅板價,吃起來簡單平實而不失質感。這裡可以放鬆吃飯,不用吹電風扇而是有冷氣吹。想不到澎湖有這麼文青風格的傳統麵店,讓樸實的傳統古早味也變得清新起來。 

貓大爺澎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20/8/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