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巨蛋站美食】村子口:濃濃眷村味的小麵館,有國旗的店 111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5234號。(02)2579-6455 

※ 11:30~14:00,16:30~20:30,週六日店休

如是貓聞,起先在市民大道上有一間獨特的小餐廳「放牛班」(門口有寫禮義廉恥,內有小學課桌椅),後來其中兩位跳槽出來到台視後方巷中開了「村子口」,賣起砂鍋麵點及滷味,然而其中一位光頭大叔又再跳出來,在市民大道上開了「陸光麵館」。這三間餐廳距離不遠,系出同門,也是有趣。 

(早年台灣有很多這樣的標語)

這間「村子口」,外觀看起來真是破爛很有懷舊味道,最特別的是有插國旗。裡面有一些眷村相關的陳設,還有早年台灣的反共標語,讓人感受到濃濃的眷村味。

「村子口」另外一項特色就是老闆和老闆娘很會拉滴賽,還可以記住客人的長相名字(就算記不住也會表現很熟吧?),果然是做這行生意的料!因此這間餐廳有很多熟客,店內也可以看到許多客人寄存的酒。(喝酒不開車,酒醉不打人!)

(滷味櫃)

這裡在晚上8點之前都會放送懷念老歌像鄧麗君、劉文正、鳳飛飛等等到了8點之後就開始放軍歌了!這也是一大特色。

(滷味拼盤)

村子口有名的是砂鍋和滷味。滷味的種類多,並且是店家自製的。「陸光麵館」一樣也以滷味小菜出名,兩相比較,本貓比較喜歡「陸光麵館」的滷汁味道。

(雙醬麵)

雙醬麵」也村子口的人氣菜色,就是麻醬加炸醬的乾麵,配上小黃瓜絲一次有兩種醬的風味,吃起來還OK。到這裡為了嚐更多道菜,可以合叫一碗「雙醬麵」來分享(店內也小碗自取)。本店比較適合多人一起來叫菜聊天,但也有賣牛肉麵及牛三寶麵,一個人也可以來用餐

(水餃)

「村子口」的水餃還不錯吃,這天吃到的是韭菜口味的,大家不妨叫幾顆每人都嚐嚐。來這裡建議吃麵和水餃當主食,再叫幾道熱炒菜和滷味,若是吃白飯就會少了很多體驗。

(炒餅)

「炒餅」也是本店必點的人氣菜,這是將蔥油餅切段再跟青菜一起炒,很有創意的一道菜,「陸光麵館」也有賣。

(忘了名字的菜)

本貓被老闆的隨興感染了,連菜名也忘了,記得是筍絲為主,不錯吃。

(炸臭豆腐)

這「炸臭豆腐」是把豆腐炸到又乾又脆,本貓覺得太硬了,本貓還是比較喜歡中間保有一點汁的外脆內軟臭豆腐,比較入味。

本店有免費的青草茶,不過口味怪怪的,不知另外加了啥,本貓喝不習慣。 

(懷舊的桌椅) 

雖然這裡氣氛熱鬧自在,但以餐點和小菜來看,本貓比較喜歡「陸光麵館,那裡的熱炒菜色也更多 

像這樣的餐廳,應該是要多叫點小菜、配點啤酒,三五好友聊天到月明星稀。但因為這裡鄰近住宅區,晚上9點一定得歇業,所以不能混太晚,是為可惜。

貓大爺松山線美食: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

(2012/6/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