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旅遊】台東縣豐源國小:漂亮的 Villa 風格小學 1106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089)322-063

※ 校園是否開放視學校規定

「青青校樹,(台語)芭樂蓮霧,旺來西瓜攏吳……」每當聽到驪歌想起,本貓就會想到以前畢業的學校。那麼,大家以前唸書的學校是長什麼樣子呢?應該都差不多吧?就是一座座像工廠或是軍營的冰冷單調建物,包覆著大家的青春年少。

(校門口仍是舊式建築)

這幾年來,社會逐漸進步,美學的觀念開始進入生活。「學校一定要蓋的這麼死板嗎?」大家開始思考反省。慢慢的,我們看到一些有設計感的校園建築出現,而台東縣的「豐源國小」乃是當中的亮點!

(本校以前生做這款,就和大家唸的小學差不多)

(101年3月完工的嶄新校舍)

「豐源國小」成立於民國52年,是座老學校了。但是此番爭取到改建經費,嶄新的希臘地中海風格校舍於民國1013月完工。不但吸引許多遊客、自行車客、背包客前往參觀,也是當地熱門的婚紗景點呢!

(這是 Villa 還是小學啊?)

本校是可以參觀的,但是請勿影響教學。

(漂亮的希臘地中海風格)

可惜當天氣候不佳,如果是藍天白雲,拍起來一定很美。

(校舍內側)

新的校舍活潑美觀,讓本貓好生羨慕,為何當年本貓都沒有這種學校可以唸啊?

本貓畢業於台北市「松山國小」,當年不但學校建築像個軍營,而且樓頂還真的有軍營!頂樓陽台駐防著空軍高射砲部隊,有三門「波佛斯 Bofos 40公釐快砲」和一組四聯裝五零機槍,大概是一個排的兵力。後來戰爭形態改了,這些高砲單位才裁撤掉。

(校舍內側)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這是學校)

(教室走廊)

(走廊)

(連教室的標識牌都很美)

(校長室)

(童稚)

(教室內部,這是一年級教室)

(這是二年級教室內的玩具和書籍)

相信小朋友在這個環境上學會相當開心。誰說校舍一定要蓋的很難看呢?

(學校著重綠化)

(洗手間也帶有設計感)

(操場的部份要等往後的工程)

希望這一篇文章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啟發,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照著窠臼去做,如果把心打開,永遠都有新的可能。

(春風化雨雕像)

當然,不管校舍的硬體再怎麼變化,春風化雨的教育精神還是一樣堅持的。

(旁邊的幼稚園)

(書包)

如果你到台東玩,怎能錯過這間美麗的學校呢?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6/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