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七堵美食】通通泰式風味小吃:超便宜道地泰國家常菜 1099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120號。(02)2451-3885。

台灣人很喜歡去泰國玩,一年超過50萬人次以上。台灣人也蠻能接受泰國菜酸辣的口味,光是台北市就有很多泰國菜餐廳。但其實台灣一般的泰國菜餐廳口味都已經是台式的「偽泰國菜」,不但調味料不像泰國那麼酸辣,還發明了泰國沒有的「月亮蝦餅」。

隨著泰勞進入台灣越來越多,泰國小吃店也在台灣興盛起來,這些泰國人或華僑坐鎮掌廚的小吃店口味道地,只要看到店內有許多泰國人來吃那就對了。

(位在工業區裡的店面) 

在北部那裡可以吃到便宜又道地的泰國菜呢?身為抗漲達人的本貓,不但要報給大家好吃又便宜的好店,而且還是一家很少人介紹的特別館子。這家「通通泰式風味小館」位在七堵工業區,位置相對較偏遠,最好開車前往,否則也有客運公車可以到。要不是本貓有「美食天眼通」,還真不容易發現這間店呢!

(店內雜貨架,都是泰國貨)

店內像個小雜貨店販售泰國的食品香料醬料泡麵、零嘴日用品等,就像泰國的柑仔店居台灣的泰國人看到應該會很感動吧?這家店也有很多泰國人來用餐,的確道地。

(泰國日用品)

例如照片貨架中央的Snake 蛇牌爽身粉」可是泰國大大有名的爽身粉,便宜大碗又好用在泰國買大約30元,這裡賣45元,坐個飛機來,小漲一點。架上也有泰國人愛喝的「維它奶」,真是很泰國

(菜單之一)

這家店有賣單人的客飯也有合菜,一個人也可以來吃,價錢算是蠻實惠的菜色很家常不花俏,多半是打拋類、咖哩類、涼拌類的菜色。菜的份量分為小盤及大盤,如果是五六人去吃,叫小盤的份量就夠了

(菜單之二)

泰國「打拋」碎肉挺有特色,就來道「打拋豬肉」唄!(最上圖)這道菜用的豬肉可以感覺是用較好的部位,敢於用料,不像有些店肉末都少少稀稀的,這裡的還保有豬肉塊的感覺,加上切段的四季豆,是道配飯的開胃料理 

(咖哩蝦)

這道「咖哩蝦」是店家自豪的推薦菜,這咖哩蛋做的不錯,配上數量多的蝦仁, 帶點微辣口感,澆在飯上很開胃,本貓喜歡這道菜

(椒麻雞)

這「椒麻雞」做的蠻不錯的,吃起來跟本貓在泰國吃到的幾乎一模一樣。雞肉裹粉炸的OK,不會太黑太焦,肉裡還有點肉汁,底下墊著高麗菜絲,澆上泰式酸甜辣醬,也是開胃下飯。(泰國菜都很下飯就是了,下略)

(涼拌青木瓜)

「涼拌青木瓜」也和在泰國吃的口味一樣,清爽略酸而不辣。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吃起來蝦醬的鹹腥味並不是很重,本貓在泰國吃到的也是如此。反而是一些台式泰國菜比較重口味,那種似乎較偏向南洋星馬口味?

(清蒸檸檬魚)

「清蒸檸檬魚」相對來說較為普通,但是酸酸辣辣的湯汁是對的。

(海鮮酸辣湯)

一般台式泰國菜,酸辣湯都不會太酸辣,但是這家的「海鮮酸辣湯」真的夠酸辣,很泰國。泰國菜一般都帶辣,腸胃較弱的要小心回家後跑廁所!

(白飯採自助無限供應)

白飯可以自己加,這些菜五個人吃的飽,一人只要200元,是不是很便宜啊?同樣的菜色,在台北市內可能要兩倍價錢吧?而且還沒這家好吃的說。

如果開車去基隆玩,可以考慮來這家用個餐,保證不虛此行。

本貓這趟抗漲美食考察,成功!

◎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12/5/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