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旅遊】半潛式遊艇體驗:綠島海底珊瑚礁世界 1097

台東旅遊與美食

綠島南寮港。(089) 672-180。

全票300元。半票150元。

綠島是太平洋上的一顆珍珠,四週環繞著美麗的珊瑚礁以及多種熱帶魚。 

來到綠島遊玩,許多人都會去浮潛,欣賞台灣難得見到的海底美景。但是如果不識水性或是年紀太老太小的人怎麼辦?其實還有一招,就是去搭乘「半潛式遊艇」。

(碼頭旁的候船室)

所謂的「半潛式遊艇」就是在船底開幾個窗戶,讓遊客坐在底艙觀看海底世界,有點像潛水艇一樣,但是並不會真的潛下水去,所以大家不必害怕。

(半潛式遊艇的側後方)

若要搭乘「半潛式遊艇」可以在南寮港旁的「半潛式遊艇候船室」買票。如果天候或海象不佳,最好事先打電話確認一下船是否有出發。

(前甲板上有座位) 

(駕駛台)

(駕駛台)

(前甲板通往底下客艙的艙門)

(底下的客艙)

(上方有逃生口)

雖然這船並不會真的潛下去,安全性很高,但是船上還是有該有的安全設備及緊急逃生口,大家免驚。

(南寮港的入口處)

這天天氣還不錯,雖然昨日才下過大雨,海面上的風浪不大,坐船的搖晃也不大,是個不會暈船的天氣

(海底世界)

半潛艇的路線是從南寮港出發,往南到「石朗潛水區」一帶,會經過著名的「大香菇」珊瑚礁,全程大約40~50分鐘左右。

(珊瑚礁)

(被稱為千年大香菇的巨大珊瑚礁)

(海底的景觀) 

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熱帶魚,也有海龜,可惜沒有美人魚或是藍色珊瑚礁的畫面,小小遺憾!

(船一邊開,在水面下居然可以講手機?真是太神奇了!)

(遠眺南寮港) 

(綠島海岸)

(舊型的半潛式遊艇)

南寮港的乾塢有一艘舊型的半潛式遊艇,本貓順手把它拍下來。這船的動力是屬於「舷外機」, 也就是在船尾裝上兩部舷外馬達,這馬力一定不大,速度慢,耐海性一定也比較弱,看看港邊有好幾艘新式的半潛式遊艇,想來這舊型應該是要退役了。(新型的遊艇,推進器直接裝在船底)

(舊型的半潛式遊艇)

一般到旅島玩都是買民宿的套,除了住宿還會有機車浮潛或是「半潛式遊艇」的選擇。透過這樣的方式來搭「半潛式遊艇」票價可以打折,會比自己去單買船票便宜,最好提早規劃

貓大爺綠島自由行旅遊特輯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之一:人權紀念碑與垂淚碑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之二:政治犯監獄綠洲山莊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之三:新生訓導處第三大隊蠟像館

綠島半潛式遊艇

綠生活貝殼海草冰店

(2012/5/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