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站美食】永寶餐廳: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山東燒雞 1096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B1(02)2885-6168#533

(搬遷至內湖)

(中央廣播電台外觀) 

抗漲、抗漲!

面對物價齊漲,我們小民想填飽肚皮該怎麼辦?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那本貓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語出卡通《神奇寶貝》)報你一家本貓的私房餐廳:「永寶餐廳」。 

 

(地下室要從樓梯後方下去,旁邊有電梯) 

既然叫私房餐廳,就是你可能沒聽過,也很少人介紹的才算數。如果有人說要介紹私房餐廳,結果卻是「鼎泰豐」,那就很白目了對不對?這家「永寶餐廳」你應該沒聽過吧?怕了嗎?這家餐廳不只不出名,還很難找,這才犀利啊!

(平常基本上是員工餐廳,另外也有若干圓桌) 

原來啊,這間餐廳乃是「中央廣播電台」的員工餐廳,隱身在北安路圓山飯店旁,而且還是地下一樓。這種餐廳完全不會有過路客,都是知道門道的內行老饕才會專程前往。


(廚房大又乾淨)

中央廣播電台大樓並不鄰近馬路,從大門口進去後需要走一段路才會看到電台。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去用餐,先從北安路的大門進去,如果警衛問起,只要說去餐廳吃飯就可以了。大樓前有一大塊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因為這裡交通不是很方便,開車前往較佳,開車需在門口跟警衛換證件。

(滷味好吃喔!)

這裡基本上是員工餐廳,平日供應各式麵食、炒菜,大都單價在100元以下。墨魚香腸是較少見的料理,豬腳也相當自豪

(菜色多,價格實惠)


(價錢超親民)

這間店雖然不有名也很低調,但這家的招牌菜「山東燒雞」訂購外送生意很好。

 

(山東燒雞)

這「山東燒雞」是道頗費工的涼拌菜,需要先醃製、再用大油鍋炸、再蒸或滷、然後剝絲,淋上特製酸甜醬汁,等雞肉涼透了再拌著爽脆的小黃瓜吃,非常開胃下飯這家的燒雞算便宜的,一整隻才360元,每逢年節可能還訂不到呢

這家燒雞的醬汁本貓喜歡,酸酸溜溜的,雞肉大抵算是OK,但本貓覺得吉林路「川客小館」的河南「道口燒雞」更精緻一些。

(高麗菜水餃)

除了燒雞之外,本店的水餃也是一大賣點。水餃有高麗菜豬肉和韭菜豬肉兩種口味,都是現擀現包現煮。這水餃算包的飽滿,吃起來也不錯,重點是一顆只要4元!只要4元!只要4元!(迴音)

(滷味)

這家的滷味非常不錯,滷汁入味,建議必點

(吃一盤意猶未竟,再加一盤)

像大腸頭、牛肚、牛腱都很好吃。


(墨魚香腸)

除了山東燒雞,墨魚香腸也是這裡的一大招牌,好吃必點!

(蔥爆牛肉)

熱炒菜大抵不差,這種熱炒店的價錢也不要太要求。


(麻婆豆腐)

不會很辣,但這醬料酸酸甜甜挺下飯的。

(辣椒烘蛋)

蠻少看到烘蛋做辣椒口味。


(青菜要吃)

總之,中央電台「永寶餐廳」雖然裝潢簡樸,但是口味實在,消費更是平民化, 當成平價熱炒店來看算是很實惠的,當然相對來說也不能要求多精緻。中央廣播電台能有這樣的員工餐廳,是央廣員工的福氣啊!

(2015/9/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阿鐵
    2012-06-11 at 08:56

    假日只接合菜訂位的

    昨天撲了個空,在門口留了一地口水~

  • Reply
    貓大爺
    2012-06-11 at 09:48

    謝謝告知此資訊

    要去之前 最好先打電話去喔

  • Reply
    怎麼有人海盜您這裡的照片
    2013-10-03 at 11:30

    貓小弟,偶然發現,居然有人盜拷您這裡的照片當成他自己的部落格稿子來發表。

    網址貼不上來,是鴨糊,格主叫越南吃喝玩樂,文章名稱叫:"永寶餐廳 —- 中央廣播電台員工餐廳的山東燒雞"。請查照。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