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旅遊】台東海巡署海洋驛站:觀光哨所 1093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市南海路191號。(089)359-392。

以往軍事單位總是給人嚴肅神秘的刻版印象,不能隨便靠近,以免被抓去關。

台灣雖然四面環海,但在戒嚴時期,許多海岸線都是軍事重地,人民不得進入,對於乘船出海的限制也很多。一方面固然有其時代背景,但統治者的心態仍是大陸主義,對海洋很陌生。幸好解嚴了,我們可以親近台灣美麗的海岸,不過像海巡署這種單位,還是距離民眾很遙遠。

(服務項目眾多)

但時代的確改變了,位在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海巡署哨所,於2012217日舉行揭幕典禮,命名為「海洋驛站」,既是海巡署的哨所,也成為台東新的觀光景點

(休憩區)

海巡哨所和觀光景點有何關係?原來啊,這間哨所的觀念完全巔覆以往哨所的思維,不單具備抓走私及救難等原有的海巡業務,更提供民眾諮詢、休憩、飲水、洗手間、修理自行車、簡易醫療、免費上網、影印傳真、親子活動、觀光導覽等服務,完全和過去硬梆梆的哨所不同,讓人耳目一新。

(用漂流木做成的觀景台)

「海洋驛站」內部陳設及外觀具有休閒、環保、海洋生態、地方特色、親子和展示教育等功能,並且都是出自海巡弟兄之手,大多就地取材雖然克難,卻很有味道,也沒有花大筆納稅人的錢,創新又簡約的精神值得讚許。

(觀景台)

(海邊)

這裡面對太平洋,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而且還有海巡弟兄巡邏,很安全。相信到了明年元旦賞第一道曙光時,這裡一定很熱門

(哨所背面) 

(這垃圾筒讓本貓以為是郵筒)

(這裡有鐵馬驛站的服務,提供自行車修理工具,對自行車族是一大福音)

(海巡弟兄中應該有美術背景的)

(門廳的服務台)

同樣是為民服務,但是觀念改了,路就寬了。

(進入大門有飲水及免費上網服務)

(海巡弟兄的服裝展示)

(簡報室內的椅子也是海巡弟兄們親手做的)

(海巡署使用的金屬探側器)

(海巡署使用的巡邏艇模型)

(海巡救難設備展示,當有狀況時,這些裝備真的可以派上用場)

(救難知識介紹)

(牆上彩繪台東的觀光景點)

(提供親子彩繪)

(親子哺乳室)

這裡還貼心的設有哺乳室,不但有洗手台,連尿布都有提供喔,真是太貼心了!但是背包客或是鐵馬族應該不會把Baby帶出來玩吧?(搔頭)

(台東手工藝品的介紹) 

這裡還有展示一些台東原住民的簡介以及工藝品。

(台東原住民文化的介紹)

「海洋驛站」不僅讓背包客及鐵馬客多了一個休息站,也讓台東市多了一處觀光景點,更讓海巡署的形象大大加分,Good Job

環島旅行到台東時,別忘了到這裡坐坐,休息一下再上路。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5/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