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美食】富岡漁港特選餐廳:豐盛好吃的台東海味 1092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32號。(089)281-447 

富岡漁港是台東主要的漁港,距離台東市區不遠,這裡也是搭船去綠島的碼頭。

在客運碼頭不遠處的漁港旁,有這麼一家「特選海產」,提供新鮮、便宜、好吃的港口料理,據說台東當地人都愛來吃這一家,本貓也喜歡!

餐廳的裝璜簡單,很有台味,有一樓大廳及二樓包廂。門口擺著冷凍櫃,食材看起來好新鮮的感覺。這裡主要賣海產,也有放山雞和台東野菜,菜色種類很多。

這盤生魚片是「芭焦旗魚」(最上圖),切的又大片又厚實,外觀呈現晶瑩透亮粉嫩粉嫩,光看就讓人流口水啦! 吃起來肉質頗有彈性,真的鮮美。光是這一盤,在天龍國大概要價不斐,來到台東一定要狂吃這種好料才過癮啊!(突然覺得天龍國人好淒涼) 

(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魚肉緊實鮮甜,外皮裹粉酥炸剛剛好,勾芡湯頭也美味,裡面還有蟹肉。這道菜建議必點啊!

(白斬玉米雞)

「白斬玉米雞」是店家大推的菜,份量不小。在花東一帶的餐廳都標榜美味的放山雞。本貓覺得肉質是還不錯,但是處理的比較油一些。

(香煎小卷)

「香煎小卷」也是本貓喜歡的一道菜,小卷煎的火候不錯,鹹的很下飯,也不會油膩。口感很有軔性,但又不會咬不斷。

(蔥翻車魚)

「油蔥翻車魚」是比較少見的料理。翻車魚的體型很大,好像有點呆呆的,早年根本沒有人吃它。前幾年炒作了「翻車魚季」,大概是想和「黑鮪魚季」別苗頭,結果造成翻車魚數量銳減,價格也飆漲,這口腹之慾與生態之間還是要平衡一下啊!這魚肉蠻Q彈,油蔥的調味蠻獨特的。

(白灼蝦)

白灼蝦」蠻新鮮的,每隻蝦子都飽飽的,不會扁扁的。

(竹筍魚湯)

竹筍魚湯」裡面有翻車魚,料給的很多,湯頭鮮甜卻清爽不油,喝不夠還可以免費加湯,想撈本就點這一道。(喂!~) 

(炒米菜)

炒米菜」是道天龍國少見的菜,有點像地瓜葉。另外這道「酥炸山茼蒿有裹一些麵糊,類似日式的炸法,吃起來帶點麵餅甜香,好吃耶!

(酥炸山茼蒿)

這樣一餐吃下來非常飽足,雖然這桌菜的價格是3000元,但是每一盤份量都很足,相同價錢比台北吃到的豐盛太多,算起來仍然是便宜大碗。整體來說算是一家很有地方特色的餐廳,如果到這一帶遊玩,本貓推薦來這裡用餐。 

建議如果是去綠島玩,可以安排搭船回來台東後,就在這裡用餐。最好不要在這邊吃完了再上船去綠島,以免吃下去的又立刻還出來了!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5/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