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美食】卑南包仔店:台東超人氣包子店 1089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市更生北路182(089)231-455

◎   卑南包仔店官網

12:30~18:00(週一休息 

環島旅遊是台灣永不褪色的旅遊路線,不管是開車、騎機車還是自行車,各有不同的風味。但肯定的是,到了各地一定要嚐嚐當地的美味啦!

(門口經常有人排隊)

台東有著秀麗的山水,花東這一段路程通常是大家覺得最美的一段。到了台東,有間包子店不能錯過,全名是「金花軒卑南包仔店」,大家都習慣叫它「卑南包子」。

(從櫃台可以看到廚房內的情況)

這間包子店搬過家,現在位於台九線大馬路旁更加好找,旁邊還有專用停車場真是太方便。店門口經常可以看到大排長籠的景象,許多人還是大包小包的提出店來,可見這間小店必然有其名堂。不過本店營業時間從12:3017:00,中午才開賣,可別想去吃早餐喔!

(各種口味的包子)

這家店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甚至還接受團購或宅配訂購,算是遠近馳名

(菜單及價錢)

請注意看菜單,高麗菜包比筍丁肉包還貴呢!而且店家說本店的包子都不含防腐劑,請客人冷凍處理並且在一週內吃完

店家也特別強調,如果不是在店內吃熱騰騰的包子,其口感90%決定於你自己加熱的方式,並且強烈建議不要使用微波爐加熱,那樣會讓包子變硬石頭。店家建議隔水加熱(先將水煮沸,將包子放入內鍋再加熱大約20分鐘)或是用電鍋蒸(也是20分鐘),加熱過久會讓表皮變硬變黃。店家希望大家努力向阿基師學習邁進,真是古意啊!(話說回來,自己加熱方式錯誤再來怪包子不好吃,這樣是不對的!)

(筍丁肉包好大一顆,旁邊是一個十元硬幣) 

其招牌算是筍丁肉包,這肉包個頭好大一包,份量讓人滿意。吃下去它的外皮算薄,但是很軔而且富有彈性。裡面的肉餡加了筍丁是其特色,比起純肉餡的做法不會太鹹並且多了一股滷竹筍的香氣,其肉餡是瘦中帶一點肥,比例剛好,調味也恰好,吃下去令本貓有驚豔之感。

(筍丁肉包斷面秀)

在這邊買包子饅頭,最好馬上現吃,熱騰騰的包子真是好吃。雖然卑南包子稍貴,但個頭真的夠大。

(芋香饅頭) 

本貓也小嚐了一下原味微甜白饅頭,它有黑糖饅頭的甜香氣味,但是顏色還是白色的而不是咖啡色的,裡面很實,但不會向正統山東饅頭那麼硬,不必包什麼餡也好吃。

多年來老闆娘一直堅持品質,低調卻踏實的經營,才能從偏遠地區闖出名號,至今讓各地遊客慕名而來。而且成名之後老闆娘仍然很謙遜,實實在在的做,沒有開分店、搶通路等想炒短線賺大錢,這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祝福他們能繼續堅持下去。

無論你是騎自行車還是開車,當經過台東這裡時,買個包子當點心吧!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5/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