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鹿野旅遊】2012台灣熱氣球嘉年華 6/29~9/2 (鹿野高台) 1088

台東旅遊與美食 生活與3C科技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熱氣球是一種很浪漫又好玩的旅遊活動,但以往台灣都沒有,只有到國外才有機會搭乘。台東縣政府在201171日到3日,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舉辦了第一次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台東縣鹿野高台大草原上升起了熱氣球宣告台東縣將帶領台灣以飛行及運動休閒做為觀光訴求正式起飛。

因為去年活動民眾反應熱烈,今年台東縣政府將擴大舉辦。活動期間為2012629日至92,地點一樣在美麗的鹿野高台。

為了第二屆活動,台東縣政府送了五位人員出國考取熱氣球執照,但是受限於台灣的法令,目前只能開放「繫留體驗」(熱氣球綁著繩索垂直升空,最高不超過60公尺),無法進行完全自由的飛行。台東縣政府正在推動修法(台灣法令將熱氣球視為航空器,和飛機一樣的管理,但國外並沒有這樣一把抓),希望立法院能儘速通過。(台灣太多法令落後,但立法院效率又不彰)

今年的熱氣球數量將會比去年多,熱氣球提供繫留體驗時間為630日起至92日每天的上午6:30分至9:00、下午16:30分至18:30分,體驗價仍然維持與去年相同的每人500元。

(鹿野高台滑草場下方的大片空地就是熱氣球預定會場)

 (熱氣球預定會場)

(這是現場小展示品,請大家想像一下熱氣球升空的樣子)

(台東縣政府的熱氣球)

(會有各國的熱氣球一起來共襄盛舉)

熱氣球升空需要天候狀況許可才能進行,例如風向和風速、溫度等,因此升空時間多半都是清晨及黃昏

(鹿野高台的視野)

鹿野高台視野好、風景秀麗,原本就是玩飛行傘的地方。未來有了熱氣球,更可以讓民眾從空中欣賞花東縱谷的風情,增添台東的觀光賣點。

(鹿野高台的視野)

(鹿野高台原本即是飛行傘的場地)

(下方是飛行傘的助跑道)

(活動期間一樣有飛行傘活動) 

(可以共乘計程車前往會場)

有鑑於去年的經驗,民眾反應很想到鹿野參加活動,但是交通不便以及現場大塞車,今年台東縣政府特別加強了鐵公路運輸,不僅加開班次也擴大停車場,並且鼓勵遊客共乘計程車前往,也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

(可共乘前往會場的計程車會貼上這個貼紙)

(共乘計程車的車資是公訂價,不怕被敲竹槓) 

(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的巴士前往鹿野高台)

(台灣好行在鹿野高台的站牌) 

(熱氣球夏令營)

另外為了培育民眾對熱氣球運動的興趣,台東縣政府將於74日至715日舉辦適合高中以上參與的 「臺東熱氣球飛行培訓夏令營」(3日)及適合小學3年級以上參與的「臺東熱氣球青少年夏令營」(2日)共計4個梯次,採預約報名並以繳費完成者確認。參加夏令營者可以提前搭乘熱氣球升空,不必大排長籠,想報名者手腳要快。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05/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