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美食】亞洲風咖哩屋:華新街的印度香米飯 1079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華新街77號。(02)2949-5368。

(停業)

本貓已經多次介紹新北市南勢角的華新街了,這條綽號緬甸街的街道上有好多中南半島美食,並且臥虎藏龍。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間是「亞洲風咖哩屋」,主要販賣雞肉和牛肉的香米飯,週末還供應羊肉香米飯。這印度香米飯是一種咖哩炒飯,本店也有供應白飯套餐。無論是香米飯或是白飯,兩者都是使用泰國香米,並不是台灣米。另外還有賣少見的椰漿飯。

老闆是緬甸華僑,從小愛吃印度咖哩飯,來到台灣之後就賣起印度咖哩飯來了。

本貓點了牛肉香米飯」,套餐會送上一盤飯、泡菜、湯和蝦米乾。

印度咖哩口味較辣,店員會先問客人有沒有吃辣?本貓並沒有,所以這咖哩只有微辣,緬甸及印度的咖哩也偏油一點。香米飯蓬鬆蓬鬆,也有咖哩的香氣,但略乾一些。建議來這裡最好點香米飯,點白飯就沒意思了。牛肉燉的軟爛,吃起來還不錯,算是挺有特色的。

店員解釋說,在印度,香米飯是配涼拌洋蔥,可以拌著吃,是到台灣才改用泡菜,而這泡菜乃是台式偏酸甜的泡菜,並不會辣。另外這碟蝦米乾也很特别,略有一點鹹,可以拌在香米飯內吃。

(每份餐會附上一碟泡菜、一碗咖哩馬鈴薯湯以及一碟蝦米乾。這泡菜已經被本貓吃掉一半)

這樣的套餐基本上還不錯吃,而價錢卻只要110元,真是太便宜!如果是在台北市內吃,同樣的套餐可能要150~200元吧?

貓大爺中和華新街(南洋觀光美食街)美食特輯

(2012/05/0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