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美食】楊記排骨酥麵:西門町的古早味排骨酥 1078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7號。(02)2388-6488

這家西門町的美食老店,大家習慣叫它「楊記排骨酥麵」,但是正式的名稱應該是「楊排骨酥麵」。然而牆上菜單並沒有「排骨酥麵」,那個「排骨麵」其實就是「排骨酥麵」之意,並不是一大塊炸排骨那種一般排骨麵。賣排骨酥麵的菜單上居然沒有排骨酥麵,有趣吧?

Anyway,這家小館子算是西門町商圈的老店了,曾經被許多媒體報導過。店面位在漢口街上,這一帶現在較為老舊落寞,等待都更。

(菜單上的排骨麵就是排骨酥麵)

店面並不大,賣的餐點除了排骨酥麵還有滷肉飯、乾麵、米粉、冬粉和粿仔等等。做好的排骨酥也可以論斤外帶買回家。

它的排骨酥麵並不算很大碗,但是油麵條給的還蠻實的,也算可以吃飽。這排骨酥是略帶軟骨的豬肉,骨頭並不多,先炸的酥脆再加到湯裡,兼具軟硬兩種口感,排骨給的數量也OK。湯頭顏色雖深,但是喝起來並不致鹹,還帶點清香,不會油膩。無論是吃排骨酥麵或是滷肉飯配上排骨酥湯都可以

(小菜)

這間店還是保有濃厚的古早味,吃起來和「龍山寺」旁的「豐原排骨麵」差不多,但兩家都不錯啦。對於排骨酥麵這種台灣古早味,似乎全世界的部落客都說豐原廟東夜市的老店最好吃,但是本貓尚無緣一嚐,只能心嚮往之。(遠目)

如果到了西門町鬧區要用餐,不妨稍走一點路,到漢口街這兒來吧!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1:西門町美食

(2012/5/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