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旅遊】仙洞巖:進入洞窟內的廟宇探險 1047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9號。

仙洞巖位在基隆西北方仙洞里,在基隆港西側貨櫃碼頭附近。該處為天然海蝕洞,歷經千萬年的海水浸蝕才形成洞穴。相傳有人於此修道,故名仙洞。今日因海岸上升,已經遠離海岸。 

(大門牌坊,旁有停車場)

(介紹)

仙洞內主要可分主洞、後方的右洞、以及左洞等,洞內潮濕幽暗,頗有探險的神秘氣氛。兩側石壁上有許多佛雕和墨跡(請大家不要自己亂刻)。

(洞內有些雕刻,但是一般人請勿自己亂刻)

(正殿供奉觀音菩薩)

正殿供奉觀世音菩薩,他與眾生因緣極深,發願救苦救難,可說是最親民的菩薩了。

(正殿右方通往後殿的通道)

(後殿供奉三寶佛祖)

後殿供奉三寶佛,為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以及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藥師佛,這三位都是佛教非常重要的佛陀,都發過慈悲大願來救渡眾生,合稱「三寶佛」。

(正殿左側通往石室的極狹窄通道)

左側洞有一條極狹窄的通道,最窄處甚至需要蹲下側身才能通過,(可提醒大家該減重了)盡頭處豁然開朗,為一間石室,有石桌及石床

(石室)

這洞裡雖然很有神祕感,但其實非常潮濕,住久了容易得風溼關節炎,對修行不利,不是大家想像那麼好,在此修一修就可以成仙云云。(小龍女的古墓雖然有寒玉冰床,但是應該很乾燥)

(石室旁的石床,很溼耶!怎麼睡啊? )

出仙洞旁不遠處為佛手洞」,也是一座天然海蝕洞,但是洞穴更大更寬,也更容易行走探險,是近年來整修開放的新景點,值得兩處一起遊覽。

(2012/3/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花花
    2014-05-21 at 16:53

    很特別的景觀,要進去敬拜身材應該也要考量到吧!!@@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