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樓站美食】南台虱目魚之家:新鮮大隻實惠虱目魚 1036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6號。(02)2736-8567。

(停業)

虱目魚可說是很具特色的南台灣小吃,可以乾煎、也可煮粥、亦可做成魚丸。在台北專賣虱目魚的店並不多,這間「南台虱目魚之家」是其中口碑不錯的一家營業時間一直到半夜,可吃正餐也可吃消夜。

 店址位在和平東路二段靠近復興南路口,鄰近科技大樓,旁邊就是充滿美食的118巷,裡面有「我家吃麵」、「此燈亮有餅」等等,是附近學生和上班族吃飯的好地方。 

這間店主要賣虱目魚系列的小吃,魚皮、魚肚、魚頭都有,再搭配滷肉飯、豬肝、蚵仔等等,頗有南台灣的味道。

(虱目魚粥) 

這家店的高湯號稱都是用虱目魚骨熬煮的,含有豐富的膠質。「虱目魚粥」碗很大,湯給的很多,裡面有一大塊虱目魚肚。這魚肉吃起來很新鮮,也很大塊,因為已經處理過沒有魚刺,所以可以放心吃湯頭也清而鮮。這虱目魚會有一層天然的魚油,吃一點還好,吃多了本貓覺得有點腥膩,就把它刮一刮再吃,如乾煎的虱目魚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滷豆腐和滷蛋)

本店的滷豆腐和滷蛋都滷的不錯,一個才賣10元,真是佛心來的。

總之,這家店用料新鮮,價格便宜實惠,如果在台北偶而想念起虱目魚粥,可以到此解解饞。但是要吃到真正棒的虱目魚粥,還是要去台南啦!

(2012/3/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Tainan Native
    2013-02-04 at 22:38

    味道很普通,不會再去吃了.

  • Reply
    貓大爺
    2013-02-04 at 22:55

    我是害怕那層白油脂 吃到後面很油膩感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