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美食】東道飲食亭:三峽懷舊餐廳的古早味排骨飯 101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02)8671-5692。

※ 11:00~20:00,週二休息

假日的三峽總是人潮擁擠,在離「三峽祖師廟」不遠的仁愛街上,有一間台式懷舊餐廳「東道飲食亭」,店內佈置的相當有懷舊風味,逛祖師廟和老街時可以到此用餐。

(這間店也有賣飲料)

店家戶外掛了兩片大大的海報看板,以舊式電影看板的手法來繪製,相當有趣。店內也做成戶外街道的感覺,可以看到店面、屋簷等等,還有一間「肥雪大戲院」,看得出來老闆個性一定相當活潑。 

(把室內佈置成室外的懷舊街景)

(廚房出菜口)

(肥雪大戲院,老闆很幽默)

本店主要賣台式蓋飯和小菜,並且也賣咖啡及茶類飲料。

(黑豬肉排骨飯)

招牌菜是「黑豬肉排骨飯」,是以三峽本地產的黑豬肉來製作台式排骨。這炸排骨蠻厚實的,炸的功夫不錯,吃起來孩帶有肉汁,頗有古早味。蓋飯底下給了三樣菜害一樣醃菜,但配菜和米飯份量沒有很多。 

(炸雞腿飯)

「炸雞腿飯」是另一道主廚推薦菜,雞肉也炸得不錯,份量也夠。蓋飯底下的配菜和豬排飯一樣。

(紅燒虱目魚)

但這「紅燒虱目魚」就普通了,讓本貓小小失望,不禁懷念起台北市大橋頭延三夜市「嘉義雞肉飯」做的「乾煎虱目魚肚」,絕品啊!

(店內收藏了一些老古董)

總之,這家台式蓋飯的豬排和雞肉都炸得不錯,配菜就像一般客飯便當較普通,用餐還境有加分作用,是三峽當地很有色的餐廳。

(古早的機車)

以氣氛來說,本店算是懷舊而有趣的。本店的空間並沒有很大,用餐稍嫌擁擠,收藏的古董也不算很多,但也算相當努力了。

(2012/2/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