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銅鑼灣美食】榮記粉麵:銅鑼灣聞名車仔麵老店 1014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島銅鑼灣糖街27A地下

※ 早上11:30至晚上10:30

車仔麵是香港一種平民麵食即周星馳電影《食神》中的雜碎麵。出現在1950年代,當時中國內戰剛結束,有大批難民逃往香港,生活水平較低,謀生困難,因此街頭產生許多流動攤販,其中很多是賣車仔麵」的

 

(以前的門面)

「車仔麵」的推車上有金屬造的煮食格,類似關東煮,格內分別裝湯汁和配料。顧客可以選擇油麵、粗麵 、米粉、米線等主食,自由選擇搭配魚蛋、牛丸、豬皮、豬大腸、蘿蔔等平價菜色,如此很便宜就可以飽餐一頓 

 

(更早以前的店面)

(車仔麵)

隨着生活水平提升及改善衛生的要求,「車仔麵」漸漸轉型成店面。像這家「榮記車仔麵」就是一間從路邊攤起家的老店。店面位在銅鑼灣的「皇家堡」附近,空間很小,但是生意很好,除了可能要排隊,幾乎都要和陌生人併桌。

(店內很擠,生意很好,會跟人併桌)

這家店可以選擇的配料不少,最多可以姘到四拼。那時本貓剛去香港玩,不熟悉地方風土特色。東西一上來,拿起桌上餐具便吃。沒想到一入口卻是肥皂水味!原來是本店生意太好,店家根本來不及好好洗餐具(非免洗餐具),隨便洗一洗就送上桌了。(香港不少小吃店都有同樣的問題)

(可以搭配的食材種類很多)

本貓仔細一看,原來香港在地人都會先用桌上熱茶把餐具泡一下,目的就是怕店家沒把餐具洗乾淨。當地人見怪不怪,但是本貓頗不以為然。

(2016/11價錢)

撇開衛生的問題,這家的東西的確好吃又便宜,是很有香港庶民特色的餐點(有點像台灣擔仔麵的地位)。但是這衛生問題,實在讓本貓不想再去啊~如果各位客倌想去體驗,請多留心這個小問題,以免敗性而回。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7/1/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