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ㄚ島旅遊】南ㄚ島:香港離島的世外桃園 990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在大多數國人的印象中,恐怕是繁華、擁擠、熱閙、步調快,到香港旅遊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在香港的鬧區的確是這般景象,但如果到了離島,可就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例如大嶼山、南ㄚ島或長洲,可以看到自然風光、海景、空氣好、悠閒、怡人。到香港旅遊,如果時間充裕,大力推薦到離島一遊,你會對香港有完全不同的體驗。沒去過離島,就不算玩遍香港啊!  

(這裡就是南ㄚ島最繁榮的大街了)

本貓曾在2005年造訪過南丫島(Lamma Island),它位於香港島的西南面,面積約13.74平方公里,僅次大嶼山和香港島,是全香港第三大島嶼。全島以山地居多,居民約6,000人,大多居住榕樹灣和索罟灣兩個聚落,都有碼頭往來中環或香港仔。(到中環約25分鐘,香港仔約20分鐘船程)這裡也是周潤發的故鄉呢!

(島上的道路)

南ㄚ島相當清幽,島上沒有汽車,仍然保持相當純樸的生活環境,步調悠閒愜意,和本島及九龍的擁擠吵雜有著天壤之別!慢步在島上,經常看不到其它人, 猶如世外桃園。

(南ㄚ發電廠)

1990年建立南丫發電廠後,有外籍的工程師搬到榕樹灣一帶聚居,區內漸有一些西式茶座、餐廳,島上經常會看到老外。這裡有也一些民宿出租,有人就在週五晚上搭船前來渡週末,週日晚上再回去。

(鹿洲天后古廟)

如果要完整徒步逛島,一般建議是從榕樹灣進,索罟灣出。這大約要花三到四小時,路程並不短。中間可以逛鹿洲天后宮、洪聖爺海攤、吃「建興亞婆豆腐花」休息一下,最後走到索罟灣吃海鮮大餐,休息夠了再回港島。

(石獅子長得和台灣不太一樣)

如果只是想去吃海鮮,時間不多,小逛一下就好,那麼建議搭船到罟灣,那邊的餐廳多且集中,其中最有名的是天虹海鮮酒家」,不但經常得到美食大獎,而且還有免費交通船往返中環

(品種特別的石獅子)

「鹿洲天后廟」位於南丫島東邊的鹿洲村海濱。建於清同治7年(1868年),正殿奉天后娘娘,左邊為慈母殿、右邊為真君殿。廟內設有清同治年間製的銅鐘和香案。香港這裡因為海風大,甚至是颱風,為了遮風擋雨,廟宇的外型通常都很簡單,很少窗戶。

(洪聖爺灣)

洪聖爺灣是一個小沙灘,可以游泳。

(索罟灣全景)

索罟灣是個天然漁港,也有養殖業。

(天后宮)

到了索罟灣又有另一座天后宮位於村口,相傳建廟達150年以上,廟內置有清朝的聚寶盆和古鐘。因為島上居民多以打漁討海維生,因此以祭祀媽祖為主。

(索罟灣)

(渡船上的風光)

※本貓是2005年去玩的,現今島上應該已有極大變化,但仍是一個寧靜悠閒的好去處。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2/01/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