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旅遊】埔里鯉魚潭:清幽的世外桃園與樟公亭傳說 988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南投縣除了有聞名的日月潭之外,其實在埔里還有一處「鯉魚潭」。這裡風景清靜幽雅,不似「日月潭」有那麼多陸客,仍是一處世外桃源

「鯉魚潭風景區」位於埔里鎮東側,距離市區車程約10~15分鐘。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湖面積約17公頃,四面環山,風景好、空氣好,湖面四周舖設環湖步道,可以騎自行車環湖

中國人喜愛風水之說傳說鯉魚潭的風水極佳,潭附近有七大寶穴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鯉魚穴、蝦穴。此處的磁場一定甚佳

日治時期鯉魚潭建有一道柳堤穿越湖中央,分隔了南潭及北潭兩側垂柳搖曳生姿有「小西湖」之稱,在這裡坐著休息看湖,感覺舒適愜意。

(柳堤上的日式石燈籠)

(幽靜的湖面)

(潭中的鴨子)

(這裡有復育螢火虫)

(台灣的風景區總會和宗教扯上關係)

九二一地震之後,湖畔多了一個樟公亭,裡面供奉一顆粗大的樟木據說這樟樹原本沉在湖底,經過多年之後居然修練成精,「九二一地震」後托夢給一位居民,叫他去找一個人把他拉出水面起初被托夢之人心存懷疑,但是連續多日都是夢見相同之事,最後真的找到那人並請潛水夫下水,也找到這株樟樹,於是把他拉上來建亭祭祀。真是很神奇的故事,寶傑哥,你怎麼看?

「樟公祠」旁有環湖小火車的服務,這是拖拉車,不是真火車,所以沒軌道。因為潭面積蠻大的,用走的會累死,搭這個小火車正好。

湖畔有數家旅館可供住宿,風景不錯。這家「天泉」還是個溫泉旅館,在這裡也可以享受溫泉,真是讚啊!

(2012/1/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