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美食】金都餐廳:在地食材精品鄉土宴 986

彰化南投旅遊與美食

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049)299-5096。

(上圖為刺蔥美人腿)

◎  金都餐廳官網

南投縣位在台灣的中心,有好山好水,也有人情味。

南投有許多優質的農產品以及聞名全台的「埔里酒廠」。這家「金都餐廳」創立於1994年,以結合當地鄉土食材與文化特色的料理著名,並不斷努力研發新菜色,是間具有文化及觀光價值的好餐廳。

本店於1996年研發推出「紹興宴」,以紹興酒入菜而出名,還曾經承辦過國宴呢!

「金都」有兩層樓,用餐環境不錯,適和聚餐宴客。一樓進門處佈置了傳統農家廚房的樣子,二樓的牆面也請當地的藝術家來彩繪牆面,相當具有文化特色。

(餐廳二樓牆上請埔里的藝術家來彩繪) 

除了「紹興宴」,本店還有多種鄉土料理套餐及養生餐,都是使用南投在地的食材,搭配南投的人文特色,例如造紙與酒廠,店家的努力值得肯定。

(梅汁牛蕃茄)

例如埔里的名產美人腿」(茭白筍,最上圖)的品質就相當棒,鮮嫩中帶點微甜,不需要多餘的料理調味就很清新!「刺蔥則是當地原住民經常使用的一種香菜,有種特殊的香氣,在北部不常見。梅汁牛番茄是採用埔里當地梅子醃漬,不但十分入味,果肉還很清脆,口感好又開胃。

(紹興醉雞)

醉雞不錯吃,這裡每一道菜都蠻精緻的。 

(紹興梅干扣肉)

「紹興梅干扣肉」是將紹興酒入菜,酒味已處理的不會很重,但是本貓吃習慣貓媽媽客家手路的重口味梅干扣肉,這家做的比較清淡,梅干菜和豬肉都不夠鹹,也許店家比較強調養生吧?

(凍頂烏龍蝦)

這新鮮蝦子炸得酥脆,連殼都可以吃,很像香港避風塘的做法,好吃但是烏龍的味道就被蓋掉囉!

(花薑蒸河魚)

這魚新鮮沒土味,上面還有可以吃的花呢!

(百合山芹菜)

這也是健康養生的一道菜。 

(埔里米粉炒)

埔里的米粉比新竹米粉要粗一些,但是吃起來還是不錯啦

(明月葉雞湯)

「明月葉」養生健康,這道湯清爽不油膩,也沒有中藥味,喝起來很順口。  

(芝麻炸牛蒡) 

這牛蒡炸得相當不錯,芝麻的香氣很搭,牛蒡香酥卻不會過乾,還微微保有一點兒油水,讓人吃了一根又一根,當零嘴也很棒。  

(百香果餅)

「百香果餅」是軟軟的麻糬,本來聽名字以為會很酸,結果是淡淡的果香,意外的清爽。

(安娜娜 —- 山刺番荔枝)

這當地人稱「安娜娜」的奇特水果,叫「山刺番荔枝」,也叫「巴西番荔枝」,是二戰期間從南洋引進台灣的。吃起來膏膏甜甜,很特別的味道,但是中間有子要吐掉,做成冰品蠻搭的。

(很特別的甜點,建議必嚐)

(南投的漆器)

本店的櫥櫃中介紹了幾家埔里當地具有特色的觀光產業,讓外地來的遊客可以計劃吃完飯後的行程,更加深入瞭解埔里,相當有心。

(南投的傳統造紙)

本店的料理結合當地食材,努力研發創新菜色又能搭配介紹當地觀光,讓本店相當有特色,而且本店的用餐環境也很好,是家有質感的店。到南投埔里玩時,本店可謂聚餐宴會首選。

貓大爺日月潭及南投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1/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