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旅遊】北美佬航空博物館:還能飛的美軍二戰飛機 (Yanks) 980

國際軍事旅遊 美國旅遊與美食

(上圖為 P-40E 戰鬥機,二戰時國軍也曾使用此型戰機) 

官網

※ 注意: 平日開放時間只到15:00

Chino 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市東區,距離市中心約一個小時車程。Yanks 飛機博物館位在 Chino 機場旁,以收藏美國飛機為主,有多架二戰飛機仍保持在能飛的狀態,每年都會有數次飛行表演呢!(下面的照片,在棚內的幾乎都還可以飛行) 

Chino 機場旁還有另一座規模更大的 Planes of Fame 名機博物館。另外,在洛杉磯的觀光區聖塔莫尼卡,還有一座 Flying Museum 飛行博物館,包含能飛行的德國 Bf-109E 和日本零式戰鬥機。這三個館都有不少能飛的古董軍機,軍事迷到洛城來,一定不能錯過。

(陸軍 P-39 Aircobra 空中眼鏡蛇戰鬥機)

二次大戰時期美國並沒有空軍,而是設有陸軍航空隊和海軍航空隊,至1947年大戰之後才成立美國空軍。陸軍和海軍航空隊各自有不同的戰機編號方式。

(P-39 最特別的設計是把發動機放在駕駛座後方。機砲在螺旋槳中間)

(陸軍 P-63 超級眼鏡蛇戰鬥機是 P-39 的改良型)

(陸軍 P-40E 戰鬥機)

(陸軍 P-47D 雷霆式戰鬥機)

(粗壯無比的 P-47D 雷霆式戰鬥機)

(P-47D)

(P-51A 野馬式戰鬥機的初期型。注意駕駛座的座艙罩不同於 D 型的水滴型)

(P-51A的機鼻)

(美國陸軍最強的戰鬥機 P-51D 野馬式戰鬥機)

(海軍 FM-2。即 F-4F Wildcat 野貓式戰鬥機,不同工廠生產的代號不同而已)

(F-4F Wildcat 野貓式戰鬥機是美國海軍二次大戰早期的主力戰鬥機)

(二戰後期美國海軍主力 F6F-5 Hellcat 地獄貓式戰鬥機)

(F-6F)

(F-6F 機體粗大但性能相當優秀)

(美軍二戰航艦早期使用的 SBD 俯衝轟炸機)

(SBD 機翼後緣的洞洞是俯衝制動板)

(SBD 俯衝轟炸機)

(T-6 教練機)

(KD-1A Autogyro 結合飛機與直升機的奇特設計)

(B-25 轟炸機。電影”珍珠港”中從航艦上起飛去炸日本用的飛機,即為此型機的早期型。)

(B-17轟炸機所使用的機腹(左)及機背12.7公分機砲鎝)

(倉庫中有一枚待復元的日本有人駕駛自殺火箭機—-櫻花)

(館內也有一些歷史文物介紹,這位是美軍二戰頭號空戰英雄 Richard Bong,他共擊落40架敵機,但不幸在1945年試飛新的噴射機 P-80 時失事殞命)

(室外有一大片飛機墳場,多是美軍除役的噴射機,保存狀況就差多了。此為美國海軍 A-4 SkyHawk 天鷹)

 

 

(海軍 A-6 Intruder 入侵者式攻擊機)

 

 

(海軍 A-7 Corsair II 海盜二式攻擊機)

(F-14 Tomcat 雄貓式戰鬥機)

(海軍 E-2 Hawkeye 鷹眼式雷達預警機)

(早期的 F-84 戰鬥機)

(美國空軍 F-105 Thunderchief 雷長式戰鬥機。主要用於越戰期間)

(F-4 幽靈式戰鬥機)

(T-38A 教練機)

(C-46運輸機。台灣也有使用過)

(C-47運輸機。台灣也有使用過)

(A-37 Dragonfly 蜻蜓式攻擊機)

(退役的美國總統用直升機。當總統搭乘在上面時,本機的呼號就是空軍一號 )

(這是極罕見的收藏品–美軍深海救難潛艦。萬一潛艦在水下遇難就要派這種潛艦去救難)

(二戰美軍半履帶人員運輸車)

(二戰美軍 M-3 戰車。武裝已拆卸,鏽蝕的很嚴重)

(美國早年的福特汽車)

(2012/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