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美食】花蓮必吃炸蛋蔥油餅!1969年創業,老牌炸蛋蔥油餅(藍車):聞名全台超人氣排隊美食 971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市復興街11020955-282038

(里長辦公室旁藍色發財車)

※ 12:30~18:30,無休

各位觀眾,看到那長長的排隊人潮了吧?到底是什麼美食,可以如此動武林、驚動萬教,讓大家跟本貓甘願這麼排隊?答案就是花蓮的「老牌炸蛋蔥油餅」。

(藍色發財車)

這攤蔥油餅最早在民國58年(1969年)由江西老兵蔡振貴創立,後來交棒給兒子,輾轉搬到現址(里長辦公室前),並且是在藍色發財車上面賣,因此被暱稱為「藍車蔥油餅」

店家的故事

因為生意大好,掀起了這條街拼命開同類型的蔥油餅店,這條街最高峰時大約有7間,讓這條街被暱稱為「蔥油餅街」,也算是台灣特別的景像。

本攤以純手工現桿餅皮,半油炸的方式製作,再加上了一顆現炸蛋包,剛炸出來的蔥油餅真的很香,顏色金黃燦爛,並不會太油膩。

上面的蛋包炸的很好,與蔥油餅黏在一塊兒,但是內部蛋黃還可以保持柔嫩。(如果喜歡吃全熟的,不喜歡吃半熟的蛋黃,可以先跟老闆講)抹上調味醬(分辣與不辣),色香味俱全,趁熱吃真的很美味!難怪這麼多人慕名而來排隊。

(一次買這麼多張,好爽啊)

因為很多人都是一買好幾張,所以排隊起來更加辛苦,假日來買,排隊等候一個小時不誇張。面對這麼可怕的排隊人潮,對策一是儘量不要週末假日來;對策二就是算好時間先打電話預約,這樣比較容易嚐到美味,節省很多時間。

(附近另一家店:黃車)

再往前走幾步,有另一攤也是賣蔥油餅的黃色發財車,是蔡振貴的大舅子出來開的,被暱稱「黃車蔥油餅」。兩攤都號稱別無分店,兩家生意也都不錯,各有支持者。

(另一家店黃車的正面)

總之,若到花蓮市玩的話,本貓推薦到此嚐嚐這美味炸蛋蔥油餅,儘量要趁熱吃喔!喔依喜捏~!

台北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前的「郭家蔥油餅」也很好吃。

士林夜市郭家蔥油餅

台東黃家蔥油餅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2012/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