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站美食] 山山來茶 —- 內湖科技園區的台灣好茶 94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03號。(02)2627-9533

【邀約】

◎ 

做業務的人經常需要在外頭跑來跑去,待咖啡廳的時間可能比辦公室還多。有個地方可以談生意、喬事情、分享重要的八卦、可以無線上網、可以吃個餐點喝口水、可以上洗手間、可以打混一下是很重要的。

(門面)

在科技公司林立的內湖瑞光路上,新開了一間「山山來茶」,這裡有賣茶飲和咖啡,也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輕食,如三明治、鬆餅等。

(舒適的店內空間)

這間店的空間很高挑、很舒適、很整潔,還有戶外座席,像是都市叢林中的清靜山林。每個座位桌下都放了一個小籃子給客人放包包或衣物,真是很貼心。

(貼心的置物籃)

甚至洗手間內都準備了洗面乳、綿花棒、化妝綿到女性生理用品,連這些小細節都很講究。更特別的是這家店還賣茶葉,標榜全部都是台灣出產的好茶。這間店早上八點就開門,還可以當早餐店。

(女生洗手間)

這樣特別的店到底是怎樣的人開的啊?原來是兩位同窗合作成立王元山擔任九二一地震的災後重建輔導員,回鄉種茶重建家園,生產頂級日月潭紅茶他堅持採用自然農法栽植茶樹,不用農藥與化學肥料,讓茶樹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另一位蔡明穎多年深耕於資訊業及生醫產業,從小隨著父親喝茶,因此與好友合作,希望將台灣好茶推向國際化。因此「山山來茶」是個複合式的概念店,既是餐廳兼飲品店,也是茶葉展示店。

(戶外座席)

適合早午餐的「普羅旺斯雞腿佐起司炒蛋」(最上圖),有雞腿、炒蛋、吐司、磨菇沙拉和薯條。(有附水果盅及現榨果汁)這雞腿炸得蠻漂亮的,外皮香酥,切開來裡面鎖住很多肉汁,吃起來滑嫩。吐司和薯條都比較微焦些,如果想吃比較淡一些,可以先跟店員講。

(鬆餅)

適合下午茶的鬆餅,一份有四塊(可以兩個人叫一份分享),已經有淋上些許蜂蜜,附上鮮奶油及水果丁,足以打發下午時間。

(茶葉展示)

當然,這家店的起因是茶葉,這也是本店與其它咖啡店最大的不同。這些茶葉都是來自台彎各地的精選茶品,例如杉林溪的「手採四季春」、南投的「茉香翠玉」(名間鄉台茶13號)、阿里山特富野部落的「阿里山高山烏龍」、阿里山的「蜜香紅茶」、台中縣和平鄉的「梨山高山茶」、南投的「日月潭紅玉」和「日月潭阿薩姆」等。這些茶葉都標榜自然健康,沒有不良添加物,喝的安心。喝茶都會附手工茶葉餅乾。

(茶葉禮盒)

(東方美人茶)

本貓喝的是新竹縣峨眉鄉的東方美人」。店家的說明是:「小綠葉蟬吸吮葉片,殘留的唾液發酵轉化成天然的花果香,茶湯呈現琥珀色、口感層次豐富、滑順具果膠感,產量十分稀少的東方美人,因其葉片細小、五色繽紛,沖泡時有如美人於壺中飛舞一般而得英國女皇命名。」喝起來挺溫順,有股淡淡的果香。

總之,這是一間頗有質感的店,在這舒服的空間裡,無論是洽談公事或是自己一個人休息一下都很不錯。喝杯台灣好茶,一邊上上網、翻翻書,感覺真的挺悠閒,是個放鬆心情的好所在。

文湖線美食攻略(大直、內湖萬芳醫院

(2011/11/28)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