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303廣東粥:士林夜市清爽實在的廣東粥老店 912 (停業)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1號B1。(02)2881-5111

(停業)

士林夜市堪稱台北市最代表性的夜市,在捷運劍潭站對面的美食廣場裡有許多著名的店家,其中「303廣東粥」是1979年便開張的老字號。

303廣東粥」位在比較後面一點的位置,招牌很大,不難找。有賣廣東粥、海鮮粥、皮蛋瘦肉粥、吻仔魚粥等多種粥品,也有海鮮冬粉、牛肉冬粉等。但本貓好奇這鮑魚粥用的是真鮑魚嗎?

廣東粥好吃,除了煮稀飯的技巧外,煲湯頭是很重要的。據說這家的湯頭用了廿餘種食材,細火慢燉12小時,不含味精、色素、人工甘味。再加上豬肝、豬肉、花枝、蝦仁、玉米、油條、蛋花、蔥花等配料,算是蠻實在的一碗粥。這家廣東粥的玉米味梃重的,是其特色,但整體上還蠻清爽的。

這家店也賣天婦羅,前面爐台煮粥,後面就煎天婦羅。雖然天婦羅現煎,熱熱的吃不會太差,但是醬汁比較偏酸些

還是回到廣東粥吧廣東粥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但是剛上桌時還太燙,稍稍放一下再吃才不會燙口。本店的廣東粥雖說不是驚豔之作,卻是一碗平實、標準的好粥。下次到士林夜市想吃粥的話,就去找「303」的招牌吧!

(2011/10/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