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油花碳火燒肉專門店:肉質絕佳的燒肉店 910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537號。(02)2755-5200

(停業)

位在信義路、安和路附近的「油花是一家標榜日式燒肉和手作甜點的店。店名取為「油花,自然是指牛肉的油脂分布漂亮、肉質好的意思。這幾年台北市的燒肉店多到爆,多半走吃到飽的路線,菜色內容大同小異,甜點的部份只是拼冰淇淋吃到飽。而「油花」是一間想要走出不同風格的店,於是就把好吃的燒肉與手做甜點擺在一起了。

(店內許多小擺飾都是從日本帶回的)

這間店走日式風格,努力營造出日本的感覺,店內許多裝飾小物都是去日本帶回的。用餐的環境還不錯,連地下室的洗手間都很用心,看得出來經營團隊很細心在每一個小環節上。原來這家店是幾位年輕人為了追求夢想合資開的,真是熱血啊

(喜馬拉雅山系天然岩鹽)

這家店不用一般的鹽,而是特別從日本進口喜瑪拉雅山系的天然岩鹽,外觀顏色就像寶石一樣,店員會幫客人現磨成粉,烤肉可以略沾一點岩鹽提味。本貓現在吃燒肉越來越不喜歡沾醬,反正早已過了吃到飽拼盤子的年紀,比較喜歡品嚐肉質的原味。其實如果肉質好,只要些許調味就夠了,不需要讓重口味的醬料喧賓奪主。這家的肉類強調新鮮,都已簡單調味過,上桌後不需太多的醬料。

(溏心蛋與和風胡麻沙拉)

本貓嚐的是「雙人極上套餐」(1280元加10%服務費)。首先上來的是開胃前菜。「和風胡麻沙拉」是以高麗菜切成細絲搭配炸雞蛋豆腐塊,這做法挺特別,而且胡麻醬的味道很香很濃郁,是很棒的開胃前菜,即使客人是單點,本貓也推薦點這一道。溏心蛋的蛋黃有膏膏的,我喜歡。

(奶油杏鮑菇湯)

湯品有幾種,選了「奶油杏鮑菇湯」和「蕃茄牛肋湯」。這「奶油杏鮑菇湯」走清爽的路線,就是杏鮑菇的味道,適合淡口味的客人。「蕃茄牛肋湯」的蕃茄味意外的鮮濃,湯頭熬煮的不錯,有驚喜感。

(蕃茄牛腩湯)

本店對於燒肉最惱人的油煙是採用下抽式的方式,真的減輕很多,吃完了衣服不必急著洗。這裡每週三和週六晚上還有桌邊魔術表演

(牛舌)

這牛舌相當鮮嫩,烤的時候別烤太熟了,硬了可就不好吃了。這軟Q的牛舌只用一點蔥和籮蔔泥調味其實就很好吃了。

(左邊的豬五花肉與右邊的松坂肉)

這套餐除了牛肉還有豬肉和雞肉。豬五花油脂香、松阪豬脆彈有勁兒。而且這邊的烤肉都是由服務人員幫你烤,有了這桌邊服務,客人專心吃就好了。

(石鍋拌飯)

牛五花肉(最上圖)艷紅的肉色分佈著粉色的油花,看起來就很美味,更不用說吃到嘴裡啦!牛肉石鍋拌飯也有剛剛好的鍋巴,吃起來香脆。

(牛肋條)

後面再上牛肋條與雞腿肉。原來店家是安排由最軟嫩的牛舌開始吃,最後安排較有嚼勁的肉,Soga!店家果然注重細節。

(奶油雞肉)

吃完前菜、湯品和主,本貓其實已經有點飽了。但是,絕對不可以現在就結束,因為還有重要的甜點啊!

(焦糖布蕾)

原來團隊其中一人以前曾經做過手工甜點,雖然開了燒肉店,仍把甜點的手藝一併加入。本貓喜歡這家的焦糖布蕾,這完全用鮮奶與雞蛋製作的布蕾真的很香醇,剖面來看一點氣泡都沒有,真的很綿密,甜度也剛好,絕對不會輸給專業的點心坊。(大心)另外咖啡乳酪蛋糕和杏仁豆腐也都不錯吃呢!

(咖啡乳酪蛋糕)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吃甜點用的木湯匙,造型真是可愛又特別!據店員說是特別去東京淺草買的。喔!人家也好想要一支!

(算盤?這是馬卡龍啦!)

最後的茶飲料還搭配了馬卡龍,這點心可高貴了(通常都很貴~),敢做馬卡龍的必然有點自信。這吃下去外皮略脆,但是很奇妙的立刻會縮起來,變成甜甜蜜蜜。

(馬卡龍與紅茶)

總之,台北市的燒肉店實在太多,但是本店很用心的想做出區隔,對於很多細節都相當用心。如果你想吃一種比較精緻的感覺而不是瘋狂吃到飽,那麼「油花」正是這種店。

(牛肉部位日文教學)

(2011/10/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