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圓山站美食】三元喜事:大龍峒好吃的台式豬腳專賣店 888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88號。0800-880388。

(停業)

教師節快要到了,「台北孔廟」正在裝修準備迎接祭典。大龍峒這一帶可說是台北市的老市區,除了孔廟,這裡的「保安宮」和「行天宮」、「龍山寺」合稱台北三大廟,每當選舉的時候,這三座廟是各方都要競相上香的。

今天本貓就來介紹一家位在附近大龍街上的「三元喜事」台式豬腳專賣店。店家所謂的「三元」是指古代科舉考試之下的「狀元」、「會元」、「解元」等「三元及第」的大喜事。

古代讀書人要先考取秀才,考上了秀才沒什麼大實用,但可以參加地方「鄉試」,考中了叫舉人,其中第一名稱為「解元」,可以當個候補知縣等小官。再去參加中央禮部舉辦的「會試」,考上了叫貢士,第一名稱為「會元」。然後貢士進到皇宮中參加「殿試」,考上了叫進士,第一名稱為「狀元」。如果三級考試都得了第一名,合稱「三元及第」。中國幾千年的科舉史上,就只有14人曾「三元及第」,你看看有多難?不過幸好這14人也沒有太大成就,可見只會讀書考試不見得能名留青史,大家不必太難過。

(櫃台前滷的紅亮的豬腳)

本貓找到這家店純屬意外,只是覓食途中剛好看到店面乾淨整潔,櫃台前滷好的豬腳鮮紅欲滴,價錢也OK,便坐下來吃吃看。被本貓免費廣告,算是店家有保庇。

(放筷子的消毒箱)

這家店使用的鐵製筷子都是放在消毒箱中,感覺起來很衛生,沒有免洗筷潛藏的問題,店家很用心在這個細節上,本貓特別拍一張給它拍拍掌。

(沾醬讓可人自己加)

這家店的醬料也是隨客人用,氣度相當大方。這家店外帶有豬腳便當,但是內用並沒有便當或成套的客飯可以選,必需分開點,本貓就點了滷肉飯和腿庫以及一顆滷鴨蛋。好奇怪,但是很多家店都這麼賣,本貓不明所以。

(腿庫 70元)

這家的滷肉飯意外的好吃,這滷肉雖然肥肉較多,但是已經滷到不油膩了,和「金仙」、「有有有」等得獎名店比起來不會遜色(一碗25元)腿庫也非常好吃,滷的很入味、肉質軟爛,滷汁不死鹹,超開胃下飯,和「富霸王」有拼。只是滷鴨蛋好小一顆,味道倒是標準。

(滷蛋)

總之,這家的滷肉功夫及滷汁都有相當水平,價錢也算平實,是不錯的台式豬腳,無論是吃客飯或是買豬腳送人都合宜。

(2011/8/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匿名訪客
    2011-10-14 at 13:51

    分享別人分享的遊記

    http://blog.xuite.net/maomi/Food01/50371681/track
    大家可以看看喔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