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美食】金泰食品:曾經引領海鮮蓋飯風潮的傳奇店家 87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02)8792-8167

※ 11:30~14:30,17:30~21:00,週末假日下午不休息

(當年在門口排滿人潮)

這間店的竄起真可說是一個網路時代的奇蹟。這間餐廳的位置相當偏僻,在內湖高速公路旁、機場航道正下方。這裡完全不會有逛街過路客,會來這裡的幾乎都是看到網路介紹衝著這家店而來。這間店原本只是做海產批發的食品行,無心插柳做給熟客吃,因為食材太新鮮又實惠而大受好評,再經過部落客的宣傳成為爆紅餐廳,經常都得排隊才吃得到,完全是店家始料未及。

【台北內湖美食】金泰食品:曾經引領海鮮蓋飯風潮的傳奇店家 870

現今的門面

起初因為不是正式餐廳,所以會有客人抱怨用餐環境不舒適、上菜流程太慢、排隊的人太多等等問題。因此店家後來乾脆把店面大改裝,真的變成一間餐廳,也請了更多店員,改善服務流程等等。

(終於有個餐廳樣了)

雖然菜單上的種類很多,但是來這裡如果不吃生魚片等新鮮海產好像怪怪的。畢竟如果只是想吃牛肉蓋飯,台北市很多,不必大老遠跑來內湖排隊。這家店最吸引人的還是那新鮮的海產食材。

(和風鮮魚定食)

如果是第一次去光顧,本貓建議點「海鮮蓋飯」,裡面有生蝦、干貝、海膽、鮪魚片、鮭魚片、鮭魚卵、蝦卵、海苔,還有一個生雞蛋黃,可說非常豐富。它的干貝大顆又沒有腥味,吃起來滿足。海膽也給的很大方,吃起來有大海的鮮甜,也沒有腥味。生魚片的肉質都很棒,切的部位都不錯。整體的賣相真的是讚!一般店家的生魚片蓋飯雖然價格不像這裡一碗420元那麼貴,但是品質相差甚遠。就算你去台北市高檔的日本料理店,這價錢也不一定吃得到這麼新鮮的好貨。

(無敵海鮮蓋飯)

有趣的是,以往的菜單上,主要是「海鮮蓋飯」和「海膽蓋飯」兩大主角。被本貓及許多部落客稱讚為「無敵海鮮蓋飯」之後,現在還真的新推出一道「無敵海鮮蓋飯」!一份630元,價錢也是很無敵。內容就是原來的「海鮮蓋飯」加上一條牡丹蝦以及兩顆生蠔。生蠔的新鮮沒話說,但是醃的醬汁本貓不喜歡。

(超大顆又新鮮的干貝)

本店的裝潢雖然改進了,但是本店的缺點還是一樣,使用的是熱的白米飯而不是標準的涼醋飯。店家的解釋是,醋飯是用來遮蓋不新鮮生魚片的腥味,只有用最新鮮的食材才敢用白米飯。但是本貓駁回不採信。日本人吃生魚片配醋飯必然有更深層的道理。

(店家推薦的海鮮蓋飯吃法)

(店家拿出來請排隊客人吃的蝦頭)

店家在客人排隊等候時會推出茶水招待,甚至把當天現剝的蝦頭拿來炸了請客人吃,真是佛心!這蝦頭炸得酥,可以整隻吃下去,味道不錯,很下酒。

(生魚片定食)

再以「生魚片定食」來看,共有8大塊魚片,這樣只賣220元,感覺上挺划算。魚肉的品質都不錯,這個價錢在其它餐廳很難吃到這種水平的。

(定食附的小菜,這是兩份)

蓋飯沒有小菜,定食才有,可惜不能免費追加。

(烤羊排)

但是這烤羊排定食就讓本貓失望了,只有三塊小小的羊排就要360元,C/P值不佳,來這家還是吃海鮮生食最好。

(大碗又有誠意的味增湯) 

吃定食或是蓋飯都有附一碗味增湯。這家的味增湯不但大碗,而且裡面還有鮭魚塊,吃得到魚肉,配上蛋花,真的誠意十足。(但如果單點要價50元,感覺就貴了) 

(菜單)

這份新的菜單上還加了一欄季節限定的黑鮪魚料理,看了讓人流口水,但是看到價錢也會讓人把口水吞回去。

總之,這間店的價錢看起來稍貴,但還是值得存點錢去犒賞自己。這裡生食的表現比熟食好,至於那白飯的問題,看在食材新鮮的份上,先不管它吧!

【台北內湖美食】金泰食品:曾經引領海鮮蓋飯風潮的傳奇店家 870

店家推薦菜色

後記:當年台灣很少這樣平價又澎湃的海鮮丼飯,所以能造成轟動。但現在台北到處都是海鮮丼,甚至很多人飛日本去吃海鮮丼,「金泰食品」帶給大家的震憾也就降低了。相對的,「金泰」用電鍋熱白飯的弱點就更加明顯了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1/1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 Reply
    Sugar Cat
    2011-07-22 at 02:28

    貓爺你說他是”熱飯”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日本節目介紹滴都是冷飯)

    真的可惜他的好料

    據說美觀園的蓋飯是冷飯離我家近近

    去吃吃看在去金泰試試

     

     

  • Reply
    貓大爺
    2011-07-22 at 10:52

    你好啊

    吃到熱飯我也是很傻眼, 但是那食材還真是別家比不上

  • Reply
    coelacanth
    2011-09-10 at 13:03

    看了包含您及其他部落客介紹所以昨天去吃了。蓋飯部份說實在是不及格,特別是坐在吧台看著蓋飯誕生流程。從食材鍋裡抓出食材鋪到碗裡全程2秒,那多餘的水分就這樣滴到碗裡去,這樣的飯怎會好吃?飯本身又實在平庸至極,又沒極具特色的獨門醬汁跟提昇風味的副食材,整碗蓋飯就只是將極其新鮮的食材鋪到不怎麼好吃的飯上。霸氣有餘,細膩不足。冷醋飯的使用是因為對於嗜吃生食的日本人來說溫度是會影響食材風味,加上店家若有外帶服務是不能使用熱飯的,加上醋的酸味有若干提味效果,我自己愛吃酸卻是不愛酸醋飯,覺得一整個破壞食材風味,可能是多數店家手藝未到家,所以我都是選擇有提供現點熱飯的店家。金泰適合也推薦去吃沙西米,飯類就免了,加上候時過久,若非特殊原因實在難以再去第二次。

  • Reply
    貓大爺
    2011-09-11 at 09:50

    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這間餐廳真的是一間很奇特怪異的店. 因為不是正統餐廳出身, 所以在料理上並不是那麼講究. 它的熟食又貴又沒特色, 但是它的生鮮食材又真的很新鮮. 在別的餐廳還真不容易用這個價位吃到. 我曾試探性的問店家熱飯的問題, 老闆娘回答的很理直氣壯呢! 哈哈 

  • Reply
    匿名訪客
    2014-10-16 at 20:19

    明升m88备用网站

    一个鸡蛋骑着一匹马,拿着一把刀,原来它是刀马旦;…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