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 全記麻油雞:滋補麻油雞與米血糕 86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0號(02)2507-5200

11:00~14:3016:30-21:10

※ 週日店休

講起麻油雞,這真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台灣小吃。就是把雞肉裝在一大碗米酒和麻油裡,特別適合在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真是打從胃裡暖遍全身!但是喝多了可是會醉的喔!

這類麻油雞店賣的東西都很相似,好像是規定的一樣。除了麻油雞、麵線等等,一定和腰子分不開。另外也有賣人蔘雞湯、四物雞湯、香菇雞湯以及麻油赤肉湯、下水湯一類還有乾麵等等。

這麻油雞一碗100元。雞肉鮮嫩,不會乾柴,給的份量也OK。湯頭溫順,不會全是酒味。吃完後覺得不會比超有名的「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遜色。而且這間的價格很平實。

(麻油雞)

主角麻油雞表現得不錯,但是配角的米血糕更是意外的好吃!這家的米血糕都沒有什麼怪味道,感覺上很新鮮,處理的很乾淨,搭配的蒜味醬、花生粉及香菜恰到好處,相得益彰,讓人滿足。

想要補補身子的人,這間應該挺合適。等到天氣冷時,本貓一定還會再來光顧。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松山機場

【麻油雞】

阿圖麻油雞本店   

阿男麻油雞【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寧夏夜市環記麻油雞

板橋湳雅夜市王記好吃麻油雞 

(2011/6/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