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龍山寺站美食】大鼎肉羹:華西街夜市50年古早味老店 849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號。(02)2302-5073。

(華西街夜市內)

萬華古稱艋舺,在清代是台北市最熱鬧的地區。現今「龍山寺」一帶有許多古老的小吃,例如「兩喜號魷魚羹」、「福州元祖胡椒餅」。也有古蹟景點,例如「剝皮寮」等等。當然,以蛇肉聞名的「華西街夜市」也是著名的夜市之一。

這間「大鼎肉羹」就開在「華西街夜市」裡,離廣州街入口不遠,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主要賣焢肉飯、魯肉飯和肉羹,以及一些台式小菜。

這焢肉飯並不大碗,配料也不多,感覺上有點小貴。吃起來肉還算香,肥肉的部份也不會太油膩,但是肉汁比較少,整體比較乾一些。若是單以焢肉來說,本貓覺得西門町的「黃記老牌燉肉飯」更加好吃。

本貓喜歡吃肉羹,最懷念的是以前遼寧街公園旁的雞蛋蚵仔煎攤,那一攤做的蚵仔煎和肉羹我都很喜歡,只可惜老闆夫妻年紀太大,早已退休。這一家的肉羹,肉塊新鮮,湯頭是蘿蔔湯,不勾芡,比較清一些,算是普通。魯鴨蛋則相當不錯,滷的很入味,下飯。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口味雖然不會太驚豔,但仍保有古早味。

貓大爺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與萬華美食特輯  

(2011/5/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