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蝦仁羹 (基隆廟口22攤):蝦仁羹與豬腳蹄膀的老攤 847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第22號攤。(02)2423-9505

11:00~21:00,無休

基隆「廟口夜市」是聞名全台的夜市,在外地觀光客也不少。這裡比較不會像某些夜市一窩蜂賣一樣的東西,大家還是各自賣著自家數十年來傳承的傳統料理,百花齊放、爭奇鬥豔,也大大提高特色與新鮮感。本貓來介紹其中一間生意不錯的「蝦仁羹」(第22攤)。

(第22攤)

按基隆人的說法,仁三路這一條的叫「廟口」,轉過去愛四路的部份叫「夜市」。「廟口」的攤位都有編號,「夜市」的沒有。這一攤「蝦仁羹」就位在「廟口」的第22號攤,也是聞名的老攤之一。

(2021/2價目表)

除了招牌的蝦仁羹,也賣豬腳和蹄膀。搭配滷肉飯、魚丸湯等等。

(小攤生意很好)

坐位不多,經常要等位子。

 

(蝦仁羹) 

招牌的「蝦仁羹」挺特別的,湯頭不勾芡,褐黃色的清湯帶點鮮味,像是蝦油的味道。蝦仁肉羹的口感還不錯,蝦味蠻新鮮的。不過這一小碗要價60元,略貴。

(豬腳)

這裡的「豬腳」和「蹄膀」和都是標時價,不便宜!「豬腳」主要是皮筋部位,肉很少,骨頭很多,不推,蹄膀好些。

(蹄膀)

「蹄膀」的部份還不錯吃,豬肉燉到很香是不會完全軟爛掉,還有一點彈性。但缺點是畢竟是冷盤了,本貓比較喜歡吃到熱騰騰剛滷好的豬腳!另外 「魚丸湯」很清。

(魚丸湯)

總之,「蝦仁羹」有特色,值得一吃。基隆「廟口夜市」這一帶,雖然美食的種類很多,重覆性較低,口味也不差,但價錢似乎都不便宜,大概是因為有名氣的關係吧?


(豬腳)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2/4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