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書】恐佈的食品添加物:請將食品安全納入國安議題 ! 840

美食活動

本文發表於塑化劑事件之前,可見本貓的遠見~~喵!

本貓一直認為,台灣的食品添加物問題早已經是國安問題了,請大家不要忽視!

恐佈的食品添加物

作者:安部司  譯者:陳玉華  出版社:世潮

出版日期:2007116

本貓最近看了一本書「恐佈的食品添加物」,這是第一本揭開現代食品工業大量使用添加物內幕的書。作者是日本人安部司,他原本以自己身為「日本第一的添加物之神」而自豪,直到有一天發現自己的小孩在吃他發明的添加物食品,才良心發現,決定把內幕公開。

在現今的社會裡,外食的機會很大,但食物中的添加物實在太多了,而我們每天吃進這麼多添加物,對身體健康到底有何影響?卻沒有人知道!現代人有許多怪病,小孩子的毛病特多,是否真的跟我們吃進太多化學添加劑有關呢?

除此之外,我們經常可以在媒體上看到黑心食品的新聞,中國超誇張,台灣也不少。食品安全的問題其實不容忽視!現在少子化和缺水都是國安層級的問題,本貓覺得,食品安全攸關全民的健康,也請政府重視,將食品安全納入國安議題之中!

本貓的要求並不高,本貓只期望食品工廠的老闆敢吃自己做出來的食品!廚師敢吃自己做的料理!農夫敢吃自己種出來的菜!菜市場的魚販敢吃自己攤位上的魚肉!這不是本來就該如此的嗎?(請別笑,本貓真的聽過南部的農夫說「你們台北人比較勇喔!加農藥都吃不死!」而他們的田中另有一小塊是種給自己吃的……另外菜市場有魚販會用防腐劑來幫魚保鮮

請大家重視食品安全,這是攸關全民的健康啊!

【博客來書店介紹本書特色

我們吃進的食品裡,加入了許多食品添加物,然而當您知道它的真相後,會驚異於竟已吃下如此多「不安全」的東西!本書揭發了食品製造業不為人知的黑暗面,由曾在食品製造廠擔任超級業務的作者根據自身實地經驗而寫,內容易讀易懂,沒有艱深的專業用語,非常適合一邊閱讀一邊跟著檢驗買來的食品是不是含有不良的添加物。

磨碎蟲子染成漂亮顏色的飲料、用不要的爛肉屑做成的好吃肉丸……您不知道的食品添加物黑暗面盡在本書之中!想要挽救自己的健康、找回已被破壞的味覺,非看這本書不可!

作者簡介  安部司

1951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畢業於山口大學化學系。曾任職於食品添加物公司,現為自然海鹽產品「最進之鹽」研究技術部長、有機農業JAS判定員、水質第一種公害防止管理者。對食品的內幕及食品添加物的真相知之甚詳,被稱為「食品添加物之神」。安部先生以食品添加物的真相為主題的演講在日本場場爆滿,2005年於日本出版的這本處女作《恐怖的食品添加物》造成非常大的迴響,短短一星期銷售量便突破一萬本,在雅虎日本網路書店上,更獲得了高達四點五顆星的評價。

(2013/6/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