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1923年成立的百年老店,國華街名店 836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國華街三段27號。(02)221-2805。(新址)

AM08:00PM09:00

(已搬家,本文為舊址)

台南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很多小吃店隨便一下都幾十年。這一家「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成立於民國12年(1923年),是百年老店

這家老店原本位在國華街「西門菜市場」裡面,這裡以前是台灣有名的「布市」,就像台北市的迪化街。現在雖然已經沒落,但是還是有很多老店在裡面繼續經營。

這家的特色是堅持傳統古早味數十年不變,價錢也很親和。

(意麵)

麵條、餛飩都是自家手工製作而成的。老闆特別注意衛生與職業道德,用料實在沒有不良添加物例如麵條採用台中的特級高筋麵粉未經漂白。意麵在製程中只加蛋,不加水,店家並且堅持不用回鍋油。意麵除了自製自銷以外也有少部份做批發零售

(餛飩)

這家的餛飩也是自製自銷,可以看到老經驗的店員熟練的做出一顆顆漂亮的餛飩。

(魯蛋及魯貢丸) 

這家店的東西吃起來充滿古早味。口味平實不花俏,價錢也很便宜。

(餛飩湯)

總之「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能成為百年老店著實不易,靠的是傳承古早味與親民的價格。它位在熱鬧的國華街較南端,觀光客通常多從北端往南逛,逛到這邊大概都沿途美食攔截了?但它還是有許多在地人支持,大家在國華街散步到此可以吃吃看。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1/5/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