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美食】禧樂米糕(原日新米糕、傅美麗油飯):王建民最愛的台南米糕 831

台南市旅遊與美食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51號。(06)214-8628。

※ 10:00~18:00,週一二三店休

台南是美食之都也是古蹟之都,還有「IDF 經國號」在頭上飛來飛去,所以本貓很喜歡去台南玩啊!台南許多小吃店都有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歷史,臥虎藏龍所在多有。今天本貓就來吃這一間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最愛的米糕!

(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並不叫滿月油飯喔)

這間簡樸小店的正式名稱叫「日新米糕店  傅美麗油飯」,但是沒有明顯的招牌,店門口的柱子上卻寫著大大的「滿月油飯」,一不小心還以為這家店就叫「滿月油飯」呢!

(這位就是傅美麗婆婆)

本店鄰近「忠義國小」和「建興國中」,而王建民是台南人,就讀「建興國中」,可說是吃這間米糕長大的,因此店內牆上有一張王建民的親筆簽名照,上面寫著「To 傅美麗婆婆」,就是送給老闆娘傅美麗的。現在王建民每年回台灣休假都還會來本店回味呢!

(大碗米糕加上一顆滷蛋和滷貢丸)

米糕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以糯米蒸熟後配上像滷肉飯一樣的肉燥以及魚鬆、小黃瓜或蘿蔔片等,就是一碗好吃的米糕。這家的米糕有分成大、中、小三種大小,但其實大碗的也不會很大,小碗是真的很小。吃起來的感覺,糯米很香但是不會黏膩,反而略帶膨鬆。肉燥和魚鬆增添香氣,非常開胃。糯米的香氣加上配料多,比起單調滷肉飯要豐富得多,口感也更多層次。配上滷的香透的魯蛋和魯貢丸,更是讓人很快就把一碗米糕扒光了!

(價目表)

這家米糕比起另一家知名的「榮盛米糕」可說毫不遜色。這家的「四神湯」就普通了,裡面沒有,只剩下豬腸(因為這些都漲價漲很兇,很多賣四神湯的都這樣)。

(四神湯)

總之,這是間具有濃厚台南鄉土味的老店,希望老闆娘繼續加油,傳承這古早味。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旅遊景點特輯

貓大爺台南自由行美食小吃特輯

貓大爺精選台南鱔魚意麵特輯

(2011/5/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