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美食】慶祥樓北方館:美味又便宜的烤鴨 828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06號。(02)2966-5068。

11:00~14:0017:00~21:30

「慶祥樓北方館」原本開在台北市政府附近,就在知名的「宋廚」斜對面,後來因為房租漲價,只好搬到板橋來。店家也很有趣,把市面上幾間知名烤鴨店的價錢通通列出來比較,證明這裡真的便宜划算。

烤鴨因為烘烤需要時間,所以一定要預約。這間店提供一般的「烤鴨三吃」,第一吃是片皮鴨,第二吃可以選擇鴨肉炒銀芽或是醬爆鴨架」,第三吃是鴨架酸菜湯」。這天大家都想多吃幾捲片皮鴨,就點烤鴨一吃就好!

補充一下,店家雖然是北方館子,但烤鴨是廣式片皮鴨而不是北京烤鴨。

(烤鴨價格比較表)

等了一會兒剛出爐的烤鴨由師父推出來到客人的桌邊現片,一邊片著鴨,鴨肉還冒出絲絲熱氣,真是香噴噴、熱騰騰,這才是上好的烤鴨啊!那種烤好了保溫等客人的,或是買現成半成品來加熱的,通通失格啊!

看著師父慢條斯理的片鴨,並且慢慢的把片好的鴨片擺好,讓人一邊欣賞、一邊充滿期待。

(片好的烤鴨)

師傅片好了皮,店員們先拿給我們嘗原味。這鴨皮真的香脆不柴,不必沾甜麵醬都很好吃!過了一會兒,鴨肉也片好了。這家的餅皮比較薄,但是還蠻有軔性,用餅皮夾著鴨肉、沾著甜麵醬、幫裹著蔥條,吃下去真是天下美味!那仍有餘溫的鴨肉吃起來鮮嫩,一點兒都不會粉粉的,讓本貓想喊「我要吃十個!」

(烤鴨的標準配備)

這家的蔥段比較普通,「宋廚」的頭尾有切花,賣相更好。

(醬爆鴨架)

(蔥油餅)

除了烤鴨便宜好吃,大力推薦之外,這裡的麵餅類大致都做得不錯

(花素蒸餃)

「蔥油餅」的做法是先把蔥末包在長條的麵皮裡,再把長麵條捲起來煎,變成一個圓圈,口味清爽。

(牛肉捲餅)

牛肉捲餅」也還不錯,餅皮有自然的麵香。但是「花素蒸餃」就令本貓失望,它的外皮不錯,但內餡卻是太軟太老。

(涼拌白菜心)

這間店還有不少桌菜菜色,「涼拌白菜心」,清爽開胃,還不錯吃。「蹄筋烏蔘」表現一般。這家的「酸菜白肉鍋」也是招牌之一,同樣也要預訂。 

(蹄筋烏篸)

(紅燒豆腐)

(銀絲捲)

「慶祥樓」的價錢比台北市的水平便宜很多,CP 值很高。

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北京烤鴨、廣式片皮鴨)

貓大爺板南線板橋美食 6:板橋站、新埔站、江子翠站、府中站

(2013/6/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