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逛花博之三】大佳區養生館、寰宇國際區、舞蝶館 817

展覽活動

本貓繼續來介紹花博。

大佳區位在基隆河的岸邊,交通比較不便,建議搭乘園內的接駁車前往。此區主要是園藝競賽區以及適合親子同遊的區域。

照片中這隻「綠島大象」溜滑梯,原本是綠島唯一的大象溜滑梯,曾陪伴許多綠島人度過童年的歡樂時光。2年前原本已準備報廢,但是台東長大的文化創作者李孟發,意外在網站上以100元標下這隻大象並將它重新整理上漆。

這隻「綠島大象」從991月展開「綠島大象遊台灣」活動,透過帶著綠島小朋友遊台灣的旅程,傳遞「愛物惜物,所以幸福」的態度,也是第一隻進入總統府獲馬總統召見的溜滑梯。本貓非常肯定這樣的活動,大推

「綠島大象」自331日至415日期間將「留宿」花博,宣揚環保理念。只不過由於「大象」年事已高,無法開放民眾實地溜滑梯。 

(園藝競賽第一名的作品)

(特別獎)

(園藝競賽作品–有台灣的味道)

(本貓頒給幽默獎)

這是彰化縣的參賽作品,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設計人到底在想什麼本貓真猜不透你啊(大家發現大佛的玄妙之處了嗎?)

(毛毛蟲大遊行)

毛毛蟲車以及表演人員於每天AM11:00和PM15:00在大佳區遊行

(行動巨蛋)

大佳區的遊客較少,這邊也有一些飲食區中午用餐尖峰時間遊客萬一在林安泰古厝前的美食區找不到位子,其實可以花個 5分鐘走到大佳區來用餐休息,雖然餐點選擇較少但是容易有位子。

 【養生館】(早上需預約券,下午現場排隊

「養生館」雖然不似其它館那麼熱門,卻有很多漂亮的盆栽值得一看。

(這顆盆栽據估計有550年的樹齡了!)

(盆栽)

(像珊瑚般的盆栽)

(盆栽)

(盆栽)

(我是木馬)

【寰宇國際區】

(台灣)

花博是個國際活動,這次共有25個國家來參加,有些國家做的非常用心,但也有國家做的很混

(香港)

香港有表現出海洋公園以及鐘樓等景點

(菲律賓)

(夏威夷)

(泰國)

泰國做的相當用心,場地也很大,堪稱最有誠意的參與國。

(印尼)

(不丹)

不丹做的很有特色,這裡面所有的花卉都是藥草,相當用心

(哇~ 靈芝耶) 

(消災延壽藥師佛)

(大門兩側的轉法輪)

本貓個人覺得不丹做得很棒!拍拍肉掌 

(日本)

日本的枯山水庭園也很有誠意 

(日本區還有安排傳統茶道表演) 

(帛琉,看了好想去渡假)

(很混的荷蘭)

荷蘭是鬱金香王國,原本期望很高,結果居然用照片背板打混,令人失望同樣做得很混的還有西班牙

【舞蝶館】 

「舞蝶館」是位在寰宇庭園區的表演劇場,先前由屏風表演班演出的「百合戀」大受好評。現在則是優表演劇團的「花蕊渡河」(下午起)。至於早上和中午在此劇場演出的「香草寶貝秀」,是針對低年齡層的兒童演出。如果無法排到隊進入劇場內觀看,主辦單位貼心的在戶外設有大螢幕一樣可以觀賞。 

 

(花博的吉祥物–花仙子)

 

(矽化木–這是木頭的化石)

(怡情園是位在新生區的歐式花園)

 

(並沒有很多花的花之隧道)

(夜景)

(出現在花博會場的 BMW 救護機車,酷)

(2011/4/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趴趴走
    2011-04-03 at 01:00

    花博真是夯,即便快閉幕也一堆遊客。

  • Reply
    貓大爺
    2011-04-03 at 10:30

    沒辦法啊! 花博的開幕時間是選舉考量, 結果大半的展期都在濕冷的冬天, 很多人買了預售券都還沒用. 等到春暖花開, 卻要結束了!!

    其實花博本身內涵夠, 就不怕沒人來看啦!!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