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大爺逛花博之二] 新生區 (夢想館, 未來館, 天使館) (有影片) 816

展覽活動

本貓繼續來為各位介紹花博。這一篇來到新生公園區,這裡有全花博最熱門也最值得參觀的「夢想館」以及也很好看的「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此兩館相連)。這裡簡直是排隊地獄啊! 

在介紹展館之前,還是要抱怨一下花博的規劃不良。花博有設計了幾個大型花海區,在圓山、新生及大佳區都有。但是可惜的是欠缺制高點來欣賞,變得美中不足。花海就是要從高處看才看得出美觀啊!花海如果從平面欣賞,震憾力就沒有了!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想想秘魯的那茲卡線吧!)但是花博全場就是找不到幾個制高點。

雖然在新生G4入口的服務區,有個樓梯可以上二樓,但是上到二樓會被棚子及欄柱遮住視線,本貓只能在樓梯中間勉強找到一個點比較不會被遮住….這麼美的畫面卻很難拍,浪費了這麼漂亮的景觀冏到一個極點!

 


 

(這個鯨魚的花景本貓喜歡)

 

其實也很簡單啊,可以搭幾個休憩用的瞭望台,或是將花海擺在如「風味館」這類有二樓的建築旁,總之讓參觀者有個高處可以觀賞嘛!這很難嗎?本貓實在不懂設計的人是怎麼想的,花博沒有請本貓去當顧問,真是一大失策!

 

(新生公園區的花園迷宮) 

【夢想館預約券】

(夢想館)

抱怨完畢!接下來提供大家最想要知道的「夢想館」排隊攻略。

※因為非常受歡迎,「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改到會場外面排隊,地點在民族東路靠近松江路的地方,所以千萬不要從圓山的正門抵達花博會場喔!要到新生公園入口這邊比較近。

※請先確定你已經有花博的門票(若使用悠遊卡也請確認儲值足夠買門票),門票的檢查和發放預約券是在一起進行的,所以如果沒有門票就會白費排隊了。

※很多熱情的民眾其實是從半夜就來排隊,特別是當天氣好的時候!這樣才能排到早一點的場次,這些人就在排隊區打地舖、玩牌等天亮。清晨搭遊覽車來排的外縣市人也不少。大約才早上七點,就只能排到晚上八點的票了!夠誇張吧!所以請記得,絕對要在早上七點之前抵達排隊區,七點多就很危險,可能會排不到票!隨著天氣好轉,以及花博還有兩百多萬張預售票尚未入場,這個時間恐怕只會更加提早!原則上,只要搶進了排隊區,就應該都拿得到預約券。 

(恐怖的排隊地獄)

※近日溫差大,清晨排隊要注意保暖。萬一排到晚上的場次,就必需要有在會場內找個地方睡午覺待上一整天的打算。

 

※如果你是清晨五、六點到,大概也只能拿到下午接近傍晚的場次。本貓七點到,拿到晚上20:06的場次,冏!

 

※花博是早上九點入園,晚上十點關園。所以如果你清晨五點就去排隊,你要等上四個小時,排隊人潮才開始移動,等輪到你可以入園時,可能已經早上九點半了。所以記得帶報紙、書或是掌上型電玩。

(早上十點,未來館的人潮,至少要排兩個半到三小時)

※一早入園,很多人會去排不必預約券的「未來館」,尤其是對那些外縣市的參觀者,有遊覽車回家時間的壓力。這時至少要排兩到三個小時才進得去,非常不划算。如果你不急著離開(反正「夢想館」的預約時間要到晚上七、八點),那麼建議你晚一點(下午之後,甚至傍晚)再來排「未來館」。排隊尾的工作人員會告訴你大略的等候時間,若是排一個小時還可以接受。

 

※因為入園時間比別人晚,這時千萬不要去排已經人超多的「未來館」,也不要肖想「名人館」和「故事館」,等你氣喘吁吁衝到那邊,預約券早就被拿光了!

 

※那麼接下來上午要做啥?其實旁邊的「養生館」倒是不錯的殺時間選擇。「養生館」早上可拿預約券,下午現場排隊。「養生館」看的人少,但還蠻有氣質,可以一看。

 

【未來館】(不需預約券)

 

(未來館內其實是一座很大的溫室)

「未來館」的名字取的極差!裡面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大溫室,栽種各式不同的花草植物,很值得一看,但是跟未來實在沒有什麼關係,主辦單位坳得很硬。承認名字取得很爛吧! 

(會隨著聲音舞動的跳舞草)

(茶葉是台灣重要的農業植物)


(永生花,是把花朵經過特殊加工讓它永遠保持木乃伊美麗的樣子) 

(溫室一景)

(仙人掌)

「未來館」的內容相當豐富,搭建的不錯,也具有很高的教育意義,希望這座館能夠永久保存。(又回到老問題,當初跟本沒有完整的長遠規劃咩)

若要保留這些展館,並不只是不要拆掉而已。往後的維護經費預算在那裡?誰來管理?這裡不是正規的植物園,也沒有花圃,問題很多啊!

(勉強扯上未來的客廳,很唬爛)

(我們看花就好,別在意未不未來了)

(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的中庭)

 【天使生活館】(不需預約券)

(跳花博舞的貓咪)

「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是相連的,參觀完「未來館」,從階梯下來大廳後,就可以直接到右邊排隊區等候進入「天使生活館」。

 

 

(劇場)

 

館內有多媒體的影片,很有文化氣質。最後是進入一個劇場,有很棒的影片可以欣賞,地面上的水波投影也處理的不錯。

(天使生活館的老闆應該是一位貓奴)

【夢想館】(需預約券)

(夢想館的大廳)

好不容易混到了晚上,終於可以進到「夢想館」了。本館會發給每個人一個互動的手鐲,可以進行若干互動遊戲,相當新奇有趣。在入場前請仔細聽工作人員的說明。入場後也請依照工作人員的引導。

(夢想館的巨大機械花)

剛進入「夢想館」的大廳,天花板上有一個直徑達到六公尺的機械花,會動並且有燈光音效,是工研院的傑作(但是本貓覺得若是加上轉動更好)。牆面上有三萬多片銀色亮片,以及一百五十片薄如紙片的「紙喇叭」(這個讚!)

(春去春回來,花謝花又開)

(機械花的影片)

無法去看「夢想館」的人就請看本貓拍的影片吧

(夢想館內的互動裝置)

至於館內在玩啥互動遊戲,本貓懶得打字就賣個關子,讓各位自行體驗。

【夢想劇場】(不需預約券)

(夢想劇場)

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在「夢想館」字樣的穿堂旁邊有一小間「夢想劇場」,每次只能進入28人,會放映一部由幾米的繪本製作成的偶戲影片,片長大約十分鐘。製作得蠻不錯的,值得一看。(若排隊需要一小時可以接受)

 

這個和「夢想館」完全不同喔!但是因為說明不清,導覽地圖上沒介紹,因而被很多人忽略。本劇場的位置又剛好在「夢想館」的字樣旁,真正「夢想館」的入口很隱密,因此會讓人排錯地方!(不少人搞不清楚這兩個,所以本貓說花博規劃爛絕非無的放矢)

祝大家玩的愉快!享受沒力的美麗的力量

(2011/4/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