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美食] 帕米爾新疆餐廳:大漠美食傳 810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02)2367-3707。

【貓小爺推薦】 (週一休息)

歷史上說,孔子最得意的弟子顏回住在陋巷,一簞食、一瓢飲卻不改其志。然而現代社會裡,很多美食正是藏在房租便宜的陋巷裡啊!

今天本貓要同各位講的這一間「帕米爾新疆料理」,正是暗藏於台大對面,「台大牛莊」旁的小巷中。巷子雖窄,美味一樣飄香,生意也不賴。

「帕米爾」的老闆臧先生是來自韓國的華僑,擁有韓國廚師執照,因為喜歡西北大漠風光,不開韓國料理反而開起新疆餐廳。

 

(大盤雞加皮帶麵)

新疆料理在台灣較少見,很多菜色對我們來說都很新奇。首先,這裡的「大盤雞」堪稱招牌菜,這道菜很大一盤,並且還附上寬的皮帶麵,光是氣勢就先聲奪人。內容有雞肉、花椒、辣椒、馬鈴薯等,整道菜看起來紅紅的好像很辣,但是這道菜是可以跟店家說你偏好的口味。如果喜歡吃辣的應該會喜歡辣味,如果不吃辣的,微辣也好吃。這雞肉鮮嫩不膩,馬鈴薯很香綿,是很開胃下飯的一道菜。附的皮帶麵也頗有彈性及軔性,建議首次來此必點! 

(醋噴肉)

醋噴肉的名字很奇特,吃來酸香。

(囊餅)

這囊餅也很有特色,這乃是新疆人的主食,以麵粉製成,狀似大餅,口感紮實且充滿麵香但是不會像槓子頭那般乾硬,吃起來不錯,讓本貓想起「回館」的麵餅也相當不錯

(羊肉串)

講起新疆料理一定會有烤肉串,本貓嚐了烤羊肉串,可惜吃起來比較冷些,並且肉質較粉,還是「勺勺客」的羊肉串比較優一點。

(羊肉抓餅)

這「羊肉抓餅」是捲餅包羊肉,羊肉微辣但是很香,配上有軔性又充滿麵香的薄餅,吃起來真是美味。大推!但是這個餅要用烤的才香,本貓後來有次前去,店家改成用蒸的,就沒有這麼美味了。

(孜然羊肉)

這裡的菜色除了新疆菜之外,也有很多是東北菜。

(五彩大拉皮)

拉皮是山東和東北名菜,本店做的清爽好吃

(塔里木烤魚)

這道「塔里木烤魚」是烤鱸魚,用的調味方式很新疆

(炒木耳)

這道「炒木耳」意外的好吃,有香香的鑊氣

(空心菜)

(炒什錦菇)

可以點「炸牛奶」當成餐後甜點,但本貓比較喜歡「勺勺客」的「蒙古炸牛奶片」

(炸牛奶)

它的菜單相當精彩,看起來都很有新疆以及東北菜特色,只去一次絕對難窺其精華。因此這是一間可以多去光顧的好店。

公館美食攻略(食)

(2011/4/25)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