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萬華美食】趙記山東饅頭:紮實帶勁兒的傳統手工饅頭 79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50號。(02)2371-3510

原本中華路上「理教公所」一帶的外省老餐廳,隨著2005年公所拆除而星散,所幸幾乎都有重新找到店面重開,例如「中華餡餅粥」、「張記韮菜水煎包」、「三友飯店」、「開開看」等等,另外還有一家的便是「趙記山東饅頭」,現在的店面就在貴陽街「吃吃看」與「三友飯店」之間。

講到饅頭就想起山東,山東饅頭的特色就是口感非常紮實,甚至要有咬勁,這樣老山東才會翹起大姆指說:「這就對了!」例如「新店饅頭店」的饅頭就是屬於這種有咬勁兒的老滋味。 

在台灣,一般的饅頭店都已經做的比較鬆軟,符合現代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本貓對傳統山東饅頭總覺得有點啃不動的感覺,但是一位山東老長輩就是愛這股勁兒!

這家「趙記山東饅頭」是台北市的饅頭名店之一,多年來一直堅持傳統的手工路線,店面也非常樸實,毫無裝璜可言,就是這麼率直簡單,和山東人給人的印象一樣。除了白饅頭外,這裡也賣豆沙包、花捲、全麥饅頭和紅糖饅頭等等,玉米饅頭和竽頭饅頭則是別處少見的口味,並且還有蔥油餅呢

這間店最特殊的乃是特級黑糖饅頭!一個要價25元不便宜。這黑糖饅頭大小和一般白饅頭相似,顏色呈深紅咖啡色,拿在手中還沒吃就可以聞到撲鼻的黑糖香氣。貓口咬下去,黑糖的滋味非常濃郁,手工饅頭咬起來也富有彈性,但是本貓覺得有點太甜的感覺,但是真的很特別。

(槓子頭)

總之,這間饅頭店多年來仍是堅持傳統手工製作的精神,樸實無華,提供最純粹的古早味,也讓人有個追尋老味道的去處。

貓大爺艋舺夜市、華西街夜市與萬華美食特輯   

(2011/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匿名訪客
    2011-03-08 at 00:11

    趕快來了解一個能讓您額外月收入5~20萬的全球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如果您不敢冒風險,又想自己在家創業當老闆!
    請來免費試用九十天在家創業工作的機會,
    由<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所推薦的全球最夯的宅經濟創業系統
     http://stevehuang.weebly.com/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