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國中站美食】北平聚園餐廳:便宜實惠的北京烤鴨 79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2539號。(02)2718-5477

這家「聚園」開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後面的小巷中。雖然不如大馬路邊顯眼,但卻也經營了數十個年頭。這間餐廳主要賣北方麵食,也包含「北京烤鴨」。對於愛吃烤鴨的本貓來說,當然要來試試味道囉。

餐廳除了招牌的「北京烤鴨」外,還有很多菜色與麵點,比本貓預想的更多樣化,而且竟然還有只要99元的熱炒菜呢!另外也有20005000元不等的桌菜可供選擇。

料理烤鴨需要花點時間,所以不提供當場點菜,必須要前一天或當天早一些預訂。這「北平烤鴨」三吃,第一吃就是片鴨肉,將切片的鴨皮和鴨肉片沾著甜麵醬,配上蔥段或小黃瓜,包著麵皮吃。第二吃是將鴨肉和高麗菜一起炒。第三吃則是將片完肉片的鴨骨頭加上酸菜、豆腐、粉絲等配料煮成一大鍋酸菜鴨肉湯。這樣有肉、有青菜也有湯,味覺和養份都均衡啦!

這家餐廳會先將烤好的烤鴨拿給客人看,然後在櫃台旁現切。

(包烤鴨的麵皮)

這店員片鴨的手法相當快速熟練,沒一會兒工夫就片好一隻鴨,實在切的非常快。如果排盤能稍為講究一點,那麼視覺效果會更好。

本貓感覺這烤鴨的外皮顏色不夠豔紅,而是呈較為淺咖啡色,不知是不是烤的過程中刷的蜜汁較少的關係?外皮吃起來的確也比較不甜,但還算是烤的香脆不柴。鴨肉吃起來雖然不是頂好,但是也不算差,解饞可也。

(鴨肉炒高麗菜)

高麗菜炒鴨肉蠻爽脆不油膩。酸菜鴨肉湯的湯頭不錯,喝起來溫順。不夠還可以一直加湯。這樣的烤鴨三吃只要$980元!這量足夠四個人去吃,只要再加點一兩道菜就很飽了,分攤下來一人三百元不到,便宜

(酸菜鴨肉湯)

餐後贈送水果和甜點,甜點是麻糬內包紅豆餡,外表沾芝麻之後去煎,好吃不油膩。

(餐後甜點)

總之,「聚園」的菜色相當豐富,另外還有多種北方麵餅,例如蔥油餅、大餅捲牛肉等等,看起來還不錯吃。而且本餐廳週一到週五,麵點類還八折優待,是一家便宜實惠,適合聚餐的餐廳。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中):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站、松山機場濱江市場

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北京烤鴨、廣式片皮鴨)

(2011/1/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