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新生站美食】阿才的店:50年代懷舊風台菜的民主聖地 787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17號。(02)2351-3326

(搬遷到八德路後停業) 

在仁愛路與金山南路交叉口旁的小巷中,「勺勺客」的隔壁,乃是「阿才的店」。這是一間充滿50年代台灣懷舊風格的台式熱炒餐廳。這裡有古早的電扇、碗櫃甚至是簑衣(古早的雨衣),還有早年的電影海報和黑膠唱片,用餐的桌椅也都頗有年代,完全是濃濃的台灣古早味。

(樓下櫃台)

老闆並不叫「阿才」,而是來自一首老台歌取其意「少一根筋」。店內二樓的座位較多,還有半褟褟米式的座位,客人在矮桌和矮板凳上用餐,牆上一樣佈置的很台,吃菜喝酒都很有氣氛。

(二樓的座位)

但這間店的故事還不只如此,它創立於1987年(民國76年),當時還在戒嚴時期尚未解嚴(該年715日解嚴),許多黨外人士白天遊行衝撞要求解嚴開放組黨,晚上就喜歡到這「阿才的店」喝酒小聚,因此阿才的店」被戲稱為「民主聖地」,如許信良、施明德等人都是常客,老闆自豪的說,來過這的客人,可以組一個台灣政府,當年連調查局都派人到這「臥底」當客人偷聽呢!除了政界人物喜歡來,這裡也有很多藝文界人士,隨著解嚴都已經24年了,現在店內的政治味已經很淡了。

這裡賣的是道地的下酒台菜,價錢都很便宜,菜色就跟外面一些海產熱炒店差不多。除了菜單上的固定菜色之外,還有一些當令菜色或是私房菜會寫在黑板上,問問店員可以免除遺珠之憾。

(滷味)

滷味是「阿才的店」的招牌之一,一進店內就看到大木桌上擺著一鍋一鍋的滷味,滷的顏色相當誘人。

(滷味拼盤)

包含牛筋、牛肚、牛腩的「牛三寶」是本店多年來的口碑菜就算是切一盤普通的滷味拼盤,味道也相當入味。

(烤豬肋排)

如這道「烤豬肋排」並不在菜單之上,但是豬肉烤的很香,還帶有一些茴香調味,很開胃下酒的一道菜。

(油條蚵仔)

油條蚵仔」也這裡的一道名菜,這爆香醬汁調味處理的很香,蚵仔滑順好吃,但是這天的油條略為軔了點,不好咬斷,有點可惜。其它如「炸肥腸也值得一試。

(培根高麗菜)

連簡單的「培根高麗菜」店家也不馬虎,培根給的很大方,不會像一些小氣的店家只給一點點,高麗菜也爽脆。

(阿才豆腐)

「阿才豆腐」像是一般的鐵板豆腐,豆腐香嫩,調味恰到好處,熱孜孜的好下飯。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就做得比較普通。「三杯中卷」雖然很香,但是醬汁個人覺得偏甜了點。但是整體來說仍然暇不掩瑜,比起一般的海產熱炒店要好吃很多。

(三杯中卷)

「阿才的店」晚上一直營業到凌晨三點,特別適合呼朋引伴,來此閒聊談心,一邊喝酒一邊品嚐美食。而且價錢實惠合理,一人不到300元可以吃飽(不喝酒),是間搏感情的好店。

(2011/1/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