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旅遊】憲兵台北忠貞營區開放:憲兵車輛裝備展示 (2011/1/15) 783

陸軍基地開放

今年是民國100年,國防部「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的第一站就是位在台北花博會場旁的憲兵忠貞營區。(民族東路與林森北路口)

憲兵乃是軍事警察(Military Police),負責軍隊的紀律,也具有部份司法性質。憲兵本身最強調「忠貞」,選拔的人都要訓練成雄糾糾、氣昂昂。尤其「憲兵特勤隊」更是一支精銳部隊,具有反恐作戰的能力,可以擔任國家元首與重要官員、外賓的維安工作,也可以協助警方對付恐怖份子。

平常大家不易見到憲兵的裝備與特戰訓練,這次營區開放,憲兵可說卯盡全力,不只有車輛校閱,還有射擊表演及武術表演,可說相當精彩!憲兵史蹟館也一起開放大眾參觀。

 

(穿上防爆破衣的憲兵)

(偽裝迷彩的憲兵) 

(憲兵特勤隊員)

(閱兵啦)

(林肯敞蓬引導車,也擔任元首校閱時的座車)

(敞蓬車好拉風)

(全國最機車的機車連,使用山葉 1300cc 機車)

憲兵機車連最酷的就是可以騎著重型機車,前三代都是用美國名牌「哈雷機車」,第四代換成使用「山葉機車」,目前第五代仍是「山葉機車」,但是一樣很帥啦!以前還有國慶日閱兵大典時,憲兵機車連的重型機車編隊通過司令台讓人印象深刻。尤其以前重型機車沒有開放牌照,憲兵卻可以騎著哈雷機車,令多少機車迷欽羨啊!

(福特巡邏車)

以前軍方最普遍用的是吉普車,吉普車汰換之後,現在都是用民間車輛或是換成悍馬車了。這輛憲兵的巡邏車是福特的,另外也有福斯的。

(福特防彈車)

這輛福特防彈車可不得了,全身都有厚重的鋼板與防彈玻璃,連輪胎也是防彈車胎,本車可以在緊急時擔任元首的維安任務。

 (防彈車有厚重的防彈玻璃和裝甲版)

本車因為厚重,需要310馬力的引擎,排氣量為6800cc。

(鋁梯攻堅車)

鋁梯攻堅車是賓士的喔!車頂部有伸縮鋁梯,車身兩側各有五個圓型的射擊孔,可以打開來對外射擊。

(鋁梯攻堅車)

(防爆處理車)

(防爆處理車)

如果發現不明爆裂物就需要出動防爆處理車。

(防爆破衣)

(處理爆裂物的機器人及左邊的搖控器)

(通信中繼指揮車)

(微波車)

在戰時或是災區,大哥大是不通的,所以軍方需要有自己的通訊能力。

(穿著生化防護裝備)

(V-150S 裝甲車)

(V-150S 裝甲車的內構)

V-150 是憲兵主要的裝甲車,車內空間很簡陋。

(V-150)

(悍馬車配備 40mm 榴彈槍)

(悍馬車配備國造六三式 120 迫擊砲)

(2011/1/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