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百家班活蝦店:活跳跳活蝦料理上桌 78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26號。(02)2763-0560。

◎  

「百家班」創立於1993年,過去有不同的品牌名稱,例如基隆路的分店叫做「金海岸」,自民國百年起全部統一叫做「百家班」。本店以「胡椒蝦」的各種活蝦料理手法為主軸,再搭配台菜,算是蠻有自我特色的餐廳。

(松江店,現已搬遷)

「胡椒蝦」其實就是「泰國蝦」,俗稱長腳大蝦或大頭蝦,自泰國引進台灣後,成為南台灣重要的養殖產業,也變成台灣獨特的料理食材。泰國蝦必須鹹水水域孵化,蛻變成蝦苗後才於淡水中成長。泰國蝦肉值鮮美,全年均有生產,尤其母蝦頭部富藏卵膏,料理起來很讚!

(以前基隆路上這間分店叫金海岸,現在統一改為百家班)

貓點了「檸檬蝦(最上圖),看起來賣相就不錯,蝦子上面灑滿了辣椒和青蔥,吃起來很香,微酸中帶一點點辣,胡椒調的很棒,頗為驚豔,尤其母蝦頭部的蝦膏真的非常好吃,建議必點,連底下的醬汁都很下飯呢

(店內有水槽,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鮮蝦活跳跳)

(味增蝦鍋)

「味增蝦鍋」是放在小瓦斯爐上送上來的。味增湯頭並不會太濃重,蝦子也很清爽。但是因為先吃了「檸檬蝦」,感覺上「味增蝦鍋」就沒有那麼強烈。

(月亮蝦餅)

這間店的「月亮蝦餅」做法比較不一樣,一般這道菜的餅皮是用春捲皮,但是這家店用的是蔥油餅皮。雖說有蔥油餅的香味,餅皮卻也變得較厚,並不會難吃,但本貓總覺得怪怪的。

(炒高麗菜)

總之,這裡還有多種活蝦料理或是台菜料理,讓人躍躍欲試。用餐的環境也不錯,適合聚會聊天。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2011/1/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