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潭站美食】阿婆之家蚵仔煎:士林市場老牌蚵仔煎與生炒花枝 76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1號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

士林夜市的名物乃是「蚵仔煎」和「生炒花枝」了,有很多店家都在賣這兩樣,讓人眼光撩亂,不知該吃那一間好?

(以前劍潭站前臨時市場時代的阿婆)

如「」都是老店。有近50年歷史的「阿婆之家雞蛋蚵仔煎」有人說是士林最老的蚵仔煎呢!

(2018/5價目表)

「阿婆」賣的品項,除了蚵仔煎還有羹麵等。

(舊攤位)

搬遷到新的士林市場地下室也好幾年了,這邊每四年抽簽一次,所以店面位置換過。

(蚵仔煎)

「阿婆之家」的「雞蛋蚵仔煎」蛋皮和麵糊很香,粉皮有一點微酥,蚵仔新鮮,大小算是一般,醬汁是店家自己調的,有紅麴、黑豆瓣、糖、味噌及辣椒,吃起來蠻對味的!可惜大陸店員似乎比較小氣,沾醬給的不夠多。

(蚵仔煎的粉漿與蔬菜)

(生炒花枝)

士林夜士的一大特色是每家賣蚵仔煎的幾乎也都賣生炒花枝,這是別的地方少見的

(生炒花枝)

本貓還點了一份「生炒花枝」,但是有點失望,因為它是煮好了擺在鍋內等客人來,雖然還有微溫,但畢竟和現炒熱熱的口感差異很大!

(蚵仔煎)

至少蚵仔煎是不錯,士林夜市整體水平下降很多,「阿婆之家」算是勉強可以的。

貓大爺士林夜市美食特輯

(2018/5/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