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雄記嘉義雞肉飯魯肉飯:延三夜市好吃虱目魚肚 75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61(02)2594-8078

16:00~22:00

(上圖為香煎虱目魚肚)

雞肉飯算是嘉義最出名的小吃了,據說嘉義人不但作為午餐、晚餐或宵夜,許多人更以此為早餐!餐餐都吃雞肉飯,可見嘉義人多愛它。傳統的雞肉飯做法為在白飯上鋪上火雞肉,再淋上雞油而成,也有的是用雞肉取代火雞肉。台灣各縣市都可以看到賣雞肉飯的,但是多半會冠上一個「嘉義」來代表道地好吃,是不是真的是嘉義人就不知了。

延三夜市的這家嘉義雞肉飯老店作「雄記嘉義雞肉飯」。它有賣雞肉飯也有魯肉飯,另外還有搭配的各種台式小菜,例如紅燒肉、炒蛤仔、豬肝、豬心、煎虱目魚肚、虱目魚湯等等。賣的雖是小吃,但是店面也算乾淨整潔。

(典型的台灣小吃)

本貓點了招牌「雞肉飯」,肉質果然鮮嫩,米飯淋上雞油也很香,簡單卻開胃。

(雞肉飯)

配個「香煎虱目魚肚」,這虱目魚是店家每天從台南運上來的新鮮養殖貨,煎的顏色相當漂亮,鹹度也剛好,淋上一點檸檬汁更增香氣,再搭配上一點薑絲,真是上品!這樣一盤120元,有些大館子要賣一倍以上的價錢卻不見得比這家小吃店做的好吃!

雖說本貓吃的種類不多,但是已經可以肯定這家老店果然有兩把刷子,有機會會想再去吃更多好料。

貓大爺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散步特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