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街夜市] 中崙鯊魚麵:24小時營業的台式麵店 74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遼寧街27號。(02)2711-2617

(24小時營業

台北市的麵店極多,但是賣鯊魚麵的就少了,而且能夠做到24小時營業就更少了。「中崙鯊魚麵」成立於民國50年(1961年),原本位在八德路二段337巷口,後來於200810月喬遷至台北市遼寧街設置店面,臨近遼寧夜市。

本店隔壁幾間就是「四鄉五島馬祖麵店」,這兩間店都是24小時營業,麵店可以做到如此,真是相當犀利。

「中崙鯊魚麵」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目前已傳到第三代。本店號稱用料新鮮,所有食材都是當天現煮現滷的。

本店多年來的招牌是「鯊魚麵」,鯊魚煙跟麵的結合相當獨特。其它還有賣多種麵,有「豬肝麵」、「蚵仔麵」、「陽春麵」等等,是非常台灣味的麵店。湯麵類大致是用一樣的湯頭,只是配料也些許不同。湯頭分微辣和青湯兩種。微辣的在湯頭週圍可以看見一點淺淺的紅,那就是辣油了適合重口味的味蕾,清湯則是甘甜清香。

(鯊魚麵)

這「鯊魚麵」吃起來平實,有傳統古早味的滋味,但也不會太精緻驚豔。

(什錦麵)

「什錦麵」也是平實。

(鯊魚煙)

 本貓另外點了一盤鯊魚煙,這種帶點煙燻的魚肉本貓還蠻喜歡吃的。但是這一盤表現算普通,並沒有因為本店以鯊魚為號召而表現的特別好。

(炸醬麵)

這裡的「炸醬麵」普通,但是「炸醬麵套餐」附了一碗貢丸湯和一盤小菜,小菜有豆干和滷蛋。這樣的套餐只賣60元,相當划算。

(炸醬麵套餐附的貢丸湯)

(炸醬麵套餐附的小菜)

這家的小菜相當多樣,價錢也還實惠。麵點及小菜種類多樣,又是24小時營業,算是一間相當平實的麵店。

◎   文湖線美食攻略():南京復興站、中山國中、松山機場

   松山線美食攻略(含饒河夜市遼寧夜市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