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旅遊】佛手洞:巨大天然海蝕洞穴的如來神掌 715

基隆旅遊與美食

相信很多人只知道基隆有個「仙洞巖」,殊不知隔壁居然還有個更大的「佛手洞」!這「佛手洞」位置就在「仙洞巖」的旁邊,走路不到一分鐘,是近幾年才整修完成對外開放觀光,所以知名度還不高。

「佛手洞」一樣是個天然海蝕洞,但是大小比「仙洞」要大得多,不但路更長,也比較寬,不會像「仙洞」這麼難鑽。

(入口)

洞內有裝設若干電燈,不必帶手電筒一樣以進去玩。

(入口處的階梯)

進入這裡有點探險的味道,相當神秘有趣!

本貓本來擔心這個洞這麼深,裡面會不會空氣混濁?但是進去後卻不會。這裡的牆面和地面有一部份是濕的,頭上還會滴水,但大部份是乾的,很好走。

洞內可以看到一些人工斧鑿的痕跡,把石壁鑿成床,可能是二戰時期日軍當成防空洞用吧?但是睡在裡面溼氣實在太重,並不是很舒適,大概很容易得風溼病。

這天然海蝕洞要經過千萬年才能形成吧?這裡已前可是淹在海水裡呢!真另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佛手洞」的命名是因為走到盡頭處,抬頭可以看到壁上出現如同手掌一般的紋路,五隻手指和手掌非常有神韻,就像「如來神掌」一樣!

(洞口外的山壁)

只是可惜了基隆有這麼好的觀光景點,卻沒有好好的宣傳,入口處的招牌也不是很明顯。本貓是在「仙洞」上廁所時才看到旁邊的路牌,因此才意外發現這個景點。而且在佛手的地方,居然沒有燈光,也沒有指示牌告訴觀光客佛手在那裡?到了大概的位置,本貓找了一會而才抬頭發現!如果不是靠著相機的閃光燈,大家還不易看清楚。既然都裝燈了,在這最重要的地方加一盞燈,加塊指示牌,有這麼難嗎?這應該是做觀光景點很基本的觀念吧?基隆市政府的同仁們,你們覺得呢?

PS. 現在佛手處已經加裝了燈光,很容易看到佛手了。善哉。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12/2/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夫子
    2011-07-12 at 19:03

    我 2011/07/11 去了佛手洞, 洞內已有燈了!

  • Reply
    貓大爺
    2011-07-13 at 12:08

    喔 ?  在佛手的地點追加燈光了嗎? 

    是不是基隆市府的人看到本貓的Blog 呵呵呵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