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美食】蔡壽司:60年在地三代壽司老店 701

高雄屏東旅遊與美食

屏東市民權路56-1號。(08)734-1509

臉書粉專

(上圖為生魚大蝦壽司)

屏東有很多漁港海產豐富,物價又比台北低,那麼來吃吃生魚片是一定要的啦!在屏東當地有一間老字號的「蔡壽司」,這可是一間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呢!算算幾乎是台灣剛光復沒幾年就有了呢! 

這一間在屏東市已是傳承三代的壽司老店,沒有光鮮的外表,店面很普通平常,但是生意很好,稍晚一點可能就賣光了。

這一家的壽司口味很簡單,只有生魚片握壽司、蝦握壽司、豆皮壽司、海苔壽司等四種,做不同的組合。生魚片會看漁貨狀況而定,本貓去時是鮪魚。

(生魚海苔豆皮壽司)

生魚片握壽司的生魚片切得很薄,薄到有一點透明了!醋飯卻給的很多。這裡的醋飯調的不錯,夾起來不會鬆散,吃起來飽滿有彈性,並且有淡淡的醋香。但可惜就是鮪魚切太薄,與醋飯的比例失衡了!這種小店,只能吃粗飽,圖個古早風味與便宜價錢,很難要求精緻。

蝦握壽司就好多了。它的蝦子新鮮肥美,舖在醋飯上再加上一層美乃滋,很對味啊!豆皮壽司和海苔壽司算中古中矩這家的味噌湯用小魚干、豆腐及海苔去煮,不會很濃郁,但喝起來也清爽。這裡訂有味增湯條款,看了覺得店家很可愛。

總之,本貓覺得「蔡壽司」這家店應該是固守傳統的做法多年不變。因此有相當多本地熟客吃習慣他家的味道。它的食材新鮮、醋飯調的好並且份量多。但是生魚片實在太薄,這可能是因為早年生活條件艱困,魚肉很貴,大家吃不起但又想吃,所以魚片切薄一點,但是醋飯給你多一點,這樣不但吃到握壽司的影,也能吃飽,過過癮頭。

但是現代社會不同了,經濟條件好了,魚肉的價錢低了,飲食習慣也會改變。以它的價錢,在當地不算便宜,就現代的觀點來看,它魚和飯的比例實在不優。本貓還是喜歡如台北「三味食堂」那種豪邁大塊的生魚片,雖然很台,但吃起來才有吃生魚片的感覺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